这球 像极了73胜勇士对上72胜公牛啊!

大伙都看了吧,咱们聊会儿!
多年后,你会怎么叙述这届全明星?或者说,这届全明星留给你最深刻的印记是什么?
新秀赛代表着希望,特雷-杨和东契奇,这一对绝代双骄,则提前登堂入室,与詹姆斯、伦纳德、扬尼斯们谈笑风生。
图片
但明日之星赛中最亮的那颗星不是这两位,黄蜂新秀迈尔斯-布里奇斯获得新秀赛MVP,他带领美国队掀起了反扑狂潮,一板一眼,在他眼里,他是为了赢球而来,而不是为了表演。同样,为了赢球而来的,还有骑士的小后卫克林-塞克斯顿,小伙子刀刀致命。
而最华丽的表演,来自没打几场正式比赛的新科状元胖虎,他贡献了大半的最佳进球,一记记势大力沉的重扣,仿佛绿巨人驾临联合中心球馆,篮框却因此遭了殃,赛后当有人问起砸歪的篮框脖子时,锡安不无傲娇地说:“不知道是谁干的……”
新秀赛已然星光璀璨!
而第二天的三分大赛、技巧赛和扣篮大赛,则让气氛逐渐升温,阿隆-戈登贡献了最精彩的进球之一、之二、之三,但最终第三次无缘扣篮大赛冠军。
各大媒体都纷纷惊呼“阿隆-戈登的冠军被打劫了”,我赞同这样的说法,但结局已定,我只好说“扣篮冠军年年有,阿隆-戈登永流传”。他参加了三次,但都错失冠军,但多次满分扣篮、与拉文的旷世之战,足以让他跻身文森-卡特、迈克尔-乔丹之列,他会是扣篮届经久传唱的传奇!
图片
经过层层预热,终于,今天,我们迎来了全明星正赛!
一个贯穿整个全明星周末的主题,叫做纪念科比-布莱恩特
随处可见、可闻球星们对科比缅怀的采访,NBA官方更是将全明星MVP奖杯命名为科比-布莱恩特杯。赛制也为纪念科比而改变:每一节的胜负都有现实意义——慈善捐赠,而最终的目标分——前三节总得分较高者+24,则无疑为了科比不朽的24号。
而,今天,比赛开始前,一切都在纪念科比中铺陈开来……
魔术师约翰逊发表演讲纪念科比,提及科比的名字时,不自觉哽咽,而球迷和之以整齐划一的呼声——“响彻球馆、直上干云霄!”
随后,全场人员为科比-布莱恩特默哀致意,这一刻,对科比的缅怀藏在每个人的心里……
图片
詹妮弗-哈德森为科比深情献唱,说唱歌手common讲述的芝加哥城市的故事,本与科比无关,却也特意致敬了科比——篮球的一切都绕不开科比!
然后,球星出场了。
勒布朗-詹姆斯战队全部身穿2号球衣,为了纪念科比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队的球员全部身穿24号球衣,那无疑是为科比而战了!
而接下来的比赛,则像是科比-布莱恩特一场凶巴巴的教学比赛,而倔强的吉安娜则生生把比赛打成了两个篮球手的斗牛赛!
比赛的烈度是层层升级的:
——坐拥无数传球大师的勒布朗队,贡献了全场大部分精妙绝伦的传球表演,老迈的克里斯-保罗重返全明星打出上佳表现,诠释了什么叫全明星最佳乐队指挥!
——扬尼斯队相形之下,玩不出那么多花活来,全部的灵动活泼都来自特雷-杨,要不说他像史蒂夫-纳什呢,哦,对了,他还了东契奇一记中线三分,这是新新人类的玩法儿!
——玩花玩不过,输詹姆斯两次、不想再输的扬尼斯提前上了强度、动了真格,第二节扬尼斯队在扬尼斯的带动下、在戈贝尔内线一柱擎天的支持下(这组合的防守有点像扬尼斯+大洛加强版),在扬尼斯队外线火力爆发的支持下,扬尼斯队单节赢了21分!
——第三节,詹姆斯队不能再输了,那样第四节的坑太大,于是也升级强度,大概是普通常规赛级别,但这一节最终打平,有犯规战术、有暂停布置,有点一场相当烈度又足够胶着的常规赛的样子了!
——到第四节,那就是玩命儿了,一切能量都调动起来!大决战!没有谁不玩命防守的,洛瑞造了两个进攻犯规、詹姆斯-哈登简直防守端的定海神针。进攻端,则反击很少打得起来,相比贸然投三分,双方都更信赖找错位、沉闷的单打。恩比德这段时间出彩了。这一段,简直是总决赛的天赋加强版!
……
图片
这绝对是史上最好看的全明星!欣赏一场星光闪耀的总决赛级别的战斗,你甚至不必期待宇宙勇士与无敌公牛关公战秦琼,这样的全明星正赛多来几次,你所有对强强对决的渴望就都解决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样的比赛呢?
有一说一赛制的改革自然功不可没,但我也愿意相信,在科比-布莱恩特灵魂的注视下,球星们说出为科比而战,也真的这么做了!
列位想想,这球如果巅峰科比也在场上,那得什么样子啊?
为胜利不惜余力,我们是来赢球的,不是来表演的,这就是-曼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