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大帽湖人双核 铁血防守诠释星中之星

图片
北京时间2月17日,2020年NBA全明星正赛在芝加哥拉开帷幕。
比赛一开场,双方进攻节奏很快,字母哥也很快获得了得分机会。开场仅一分钟,字母哥篮下接球转身双手暴扣,为自己拿到本场第一分。首节比赛字母哥面对勒布朗队松散的防守,在内线翻江倒海,三次扣篮得到6分。
第二节字母哥愈发活跃,他先是在约基奇面前扣篮得手,随后突过萨博尼斯再来一个扣篮。在防守中,字母哥尝试封盖萨博尼斯被判犯规,但展现出了自己在防守端的投入,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也逐渐提升了防守强度。随后字母哥内线接到恩比德的传球双手重扣,下一回合又是快攻一条龙扣篮。第二节比赛后半段,字母哥越打越积极,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内线强杀都显得冲劲十足。扬尼斯队也凭借第二节的强势表现反超了比分,扬尼斯队赢下了第二节。字母哥半场拿到20分。
从第三节开始,勒布朗队提升了他们的防守强度,字母哥无法像上半场一样轻松在篮下接球,中远投并不稳定的他在进攻中更多的选择助攻队友,他两次助攻米切尔让后者完成一次上篮和一次空接。第三节字母哥拿到了5分3助攻。
第四节的决战时刻,落后的勒布朗队换上了詹姆斯、哈登、伦纳德、戴维斯四位巨星。但詹姆斯在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就遭到了字母哥的铁血防守,这一回合詹姆斯在向底线突破,连续转身晃动,字母哥重心纹丝不动,詹姆斯只能选择后仰强投,但字母哥张开长臂,将詹姆斯的后仰投篮扇回了詹姆斯手里。随后一个回合,安东尼-戴维斯禁区线接球,无人盯防的他准备完成扣篮,此时字母哥从罚篮线位置飞速补位,一跃而起盖掉了戴维斯。比分152-152时,字母哥又单防哈登成功。154-153时,字母哥再次大帽詹姆斯。勒布朗队的詹姆斯、戴维斯、哈登等巨星面对字母哥的单防都很难得分。
全场比赛字母哥砍下25分11篮板4助攻3封盖,在扬尼斯队一众球星之中格外闪耀,表现无愧于星中之星。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令人窒息的单防和无所不在的协防令勒布朗队的球星们吃尽苦头。美中不足的是,字母哥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没有得分,这也展现出了他目前在进攻技巧方面的不足,也许到了季后赛中,这会是雄鹿队的一个隐患。好在整个联盟中也并没有一支球队拥有勒布朗队这样豪华的前锋群,勒布朗队的防守也许是字母哥见过最难攻破的,这是字母哥不可多得的经历。也许这次全明星之旅会让字母哥进攻端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