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又推低价车,顶配不超10万,比赛欧定价低,1.4L+CVT

纵观10万以下合资轿车市场,大家混的都不是很好,确实国产车表现实在是过于亮眼,兜兜转转能买到的车型屈指可数,无非就是POLO、飞度、威驰这样的小型两厢车以及桑塔纳、捷达、法系两兄弟301、爱丽舍以及韩系的瑞纳、悦纳、焕驰等车型,而曾经经典的赛欧、锋范目前已经停产。这些车型中抛开两厢小车外,也就捷达、桑塔纳销量能拉出来看看了,其余车型几乎徘徊在"死亡线"的边缘,受到国产车的冲击它们的日子是相当不好过。
图片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合资车型,毕竟合资车型技术成熟,燃油经济性好,尤其是对于工薪家庭来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稳定的品质是它们买车的首选,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性价比高,价格低廉的入门级轿车,它就是来自韩系品牌的现代悦纳。
图片
悦纳在中国市场表现不错,尤其是新款车型上市后凭借低廉的价格不错的配置,以及越级的外观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悦纳的价格是它最大的武器,7.28万的起售价以及仅9.68万的顶配价格让它性价比显得非常不错,再加上目前韩系车常年优惠巨大,就更有诱惑力了,目前悦纳价格优惠颇大,已北京地区为例优惠幅度可达1.5万元,也就是说入门手动挡版本价格在5.78万左右,而顶配为8.18万,真正的做到了落地不超过10万元,如此价格甚至比曾经的合资白菜车赛欧都便宜,也有人说它是韩系锋范,能代替锋范的地位。
图片
作为一台累计销量达140万台的特供车,悦纳的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16年上市的时候就是瞄准锋范、桑塔纳之流的车型。当年它和前辈车型老瑞纳同堂销售,几乎霸占了当年入门合资轿车30%的销量,如此表现还是相当恐怖的。如今悦纳上市多年,显得有些老态龙钟,不过最近现代推出了悦纳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就是2020款悦纳,它从外观到内饰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不得不说升级后的悦纳竞争力更加强大。
图片
作为一台称职的家用车,全新悦纳在外观上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摆脱了入门级车等于廉价的象征,外观上就够高级。它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虽然没有运用最新的鲶鱼嘴造型,但是也有八分神似。中网造型以及轮廓棱角分明,中网样式也是来者不善,菱形组成的波浪中网不仅杀气十足立体感也很强。大灯组线条锋利与中网融为一体,造型犹如利刃一般紧盯前车,内部为卤素光源搭配透镜。前包围造型虽然复杂,但是运动感极强,在同价位中很少有设计感如此好的车型。
图片
图片
侧面造型虽然不如前脸造型夸张,但是平直锋利的腰线以及门板下沿的凸起线条都表面了它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而言有所进步,造型更低矮运动,搭配双色轮毂让人过目不忘。三围参数为4405*1720*1455mm轴距为2600mm。摆脱了小型车短小粗壮的样子。
图片
车尾造型亮点十足,鸭翼短尾箱搭配溜背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尾灯一直延续到了侧面的折角处,看起来非常运动时尚。相比老款来说视觉效果更好而且运动感更足,得益于贯穿式尾灯以及领航灯式雾灯的加入,让造型上升了一个档次。说实话如此年轻运动的造型在这个级别的廉价小车上真的不多见。
图片
内饰方面说实话进步不是很明显,基本上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更为精致的设计。比如出风口以及中控屏区域的银色装饰更细小,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仪表盘不再是机械仪表而是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等等的改变还是提升了悦纳的档次感,此外全系标配ESP,并且顶配还带车道偏离以及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则与外观的运动相差甚远,甚至还有点弱,全系搭载了一台年头不小的1.4L自吸发动机,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四缸了吧。最大马力100匹,扭矩132牛米,参数确实比较可怜。但是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也不错,也就是6L左右的真实油耗,一公里也就四毛钱。变速箱匹配的是6MT以及CVT变速箱,取消了老款的6AT变速箱。
图片
图片
总结:运动鲜亮的外观却有一颗弱鸡的心。这可能是很多人对于它的评价,但是想想顶配都不超10万的价格还是能接受的。悦纳的缺点还是和大多数韩系车相似,车身结构不够强大,安全配置低配等同于没有,动力弱但好在油耗低,保值率远不如日系,不过价格便宜,最终是否入手还要看你自己考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