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我为安全献一计”邀您建言献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和军委、海军、战区海军基层建设会议,海军、战区海军党委全会精神,深入促进练兵备战,推进战区海军转型建设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舰队,舰队将在全年开展群众性“我为安全献一计”活动,具体内容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Part1
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开展常态化建言献策
充分发动全体官兵结合单位实际、专业领域和本职岗位,就如何抓好安全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02
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严格对照《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和《海军安全规定》明确的安全防范重点,逐级细化排查内容,按照自下而上原则,常态组织官兵查找身边安全隐患。
3
开展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
编写制作警示教育材料和安全警示录,每月至少组织1次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安全风险就在身边、事故问题就在眼前的安全意识。
4
开展安全口号征集
宣传
充分发挥广大官兵聪明才智,积极编写新时代安全口号,战区海军机关每季度选取1批好的口号向部队推广。
5
开展阶段总结
活动期间,每季度上报1次活动开展情况,下发1次活动情况简报,及时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改进提高。
6
开展检查督导
战区海军纪委监委将于上、下半年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1次专项监察,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7
开设活动专栏
战区海军强军网开设活动专栏,供全体官兵学习、评论、丰富活动方式和官兵参与途径。
Part2
活动有以下几个要求
1
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2
狠抓工作落实,注重成果转化
3
坚持多措并举,凝聚群众力量
当前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形势严峻复杂
活动开展还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细化方案扎实推进
结合实际转变方式
针对形势提高质效
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坚持依靠群众、注重经常
确保人员行为安全
装备状态良好
部队环境稳定
图片
南 海
图片
编辑:柯鳗
刊期:第437期
主管: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
主办:政工保障室
勇立南海潮头 守望四海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