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团体赛丹麦队包揽冠军,首批获汤尤杯参赛资格队伍出炉

在亚洲团体锦标赛结束之时,其他大洲的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亦相继落幕,第一批获得汤尤杯决赛圈资格的队伍随之出炉。在欧洲团体锦标赛上,丹麦队再次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包揽男女团体冠军。

羽毛球强队大多在亚洲,但论参赛热情,欧洲队似乎更胜一筹,本次欧洲团体锦标赛有多达35支队伍参加。这么多支队伍里,丹麦队一枝独秀,一路闯关几无悬念。男团半决赛,丹麦以3比0击败俄罗斯,荷兰以3比2战胜法国。决赛中,丹麦队的安赛龙、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安东森分别赢球,帮助队伍以3比0取胜荷兰,顺利夺冠。从小组赛至决赛,丹麦男队一共打了24场比赛,保持全胜且一局不失。

女团方面,丹麦、德国、法国和苏格兰四支队伍闯入四强。最后,丹麦队在决赛中3比1击败德国队夺冠。由马琳带领的西班牙女队在小组赛中1胜3负,排名第四,无缘出线。

泛美洲团体锦标赛,加拿大队全取男女团体冠军。在男团决赛,加拿大队以3比1战胜墨西哥队;在女团决赛中,加拿大以3比0战胜美国队。大洋洲团体锦标赛和非洲团体锦标赛都因参赛队伍较少而直接采用小组单循环决出最终名次,澳大利亚男队和女队双线登顶,阿尔及利亚男队和埃及女队分别夺冠。

各大洲的团体锦标赛过后,第一批获得汤尤杯决赛圈资格的队伍名单产生。汤姆斯杯方面,16个决赛圈名额已确定了12个,分别是:卫冕冠军中国,东道主兼欧团赛冠军丹麦,亚团赛四强印尼、马来西亚、日本、印度,欧团赛四强法国、俄罗斯、荷兰,其他三个大洲的团体赛冠军加拿大、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

尤伯杯方面,16个名额有11个确定,分别是:卫冕冠军兼亚团赛冠军日本、东道主兼欧团赛冠军丹麦、亚团赛四强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欧团赛四强德国、法国、苏格兰,其他三个大洲的团体赛冠军加拿大、澳大利亚、埃及。

剩下待定的名额将由各未获得资格的队伍通过3月的团体积分排名竞争获得。汤杯剩下的4个名额基本会在中国台北、韩国、泰国、中国香港、英格兰、德国、新加坡这几支队伍中产生。尤杯剩下的5个名额则必有中国队一个席位,其他席位有望归属印尼、中国台北、印度、中国香港、荷兰、英格兰、美国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