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线三色动态“随申码”,个人健康信息一目了然

2月17日,上海“一网通办”依托移动端“随申办”为上海市民打造的“随申码”正式试点上线。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求,“随申码”包含市民健康出行、防控管理的相关信息,目前已在线下园区、街镇等多个场景试点应用。

“随申码”依托上海市大数据资源平台汇聚的国家及本市公共管理机构数据,经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为市民测算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风险状态供参考:

红色:显示红色说明是未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确诊未出院、疑似未排除等人员。建议隔离。

黄色:显示黄色说明是重点地区来沪未满14天的人员。建议观察。

绿色:显示绿色说明是未见异常或已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的人员。可以通行。

“随申码”的服务场景主要分为两类:

一是广大民众在出入居住小区、办公地点等场合时,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的“随申码”亮码服务或者通过线下扫码出示随申码,作为“出入凭证”参考。

二是交通卡口防控人员、社区小区防控人员、科技园区、商务楼宇人员在管控工作中,可以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随申办”APP扫描用户出示的“随申码”核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健康防控状态信息、当前定位信息,便于快速记录上报核查信息。

在“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微信小程序三个渠道之外,“随申码”表示欢迎社会第三方机构使用,目前还已开放给钉钉等平台。

附:随申码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