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鲁智深冒死救下武松,而武松对鲁智深如何?

要说《水浒传》中最正直的人是谁,非武松莫属了。武松为人处世非常直爽,不拐弯抹角,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算是水泊梁山上比较有情有义的一个人。鲁智深冒死救下了武松,而武松也没让鲁智深失望。武松对鲁智深一直都是恭敬有加,以亲哥哥身份相待。鲁智深,武松先遇见的是宋江,不过武松和宋江的遇见却不是一个好的遇见。彼时,武松在家乡失手打了人,武松以为那人已被自己打死,为了避难躲到了柴进家中。而宋江不久也来到了柴进府上。
图片
第一次见面,宋江失手不小心把炭火弄到了武松的身上,而武松也是个暴脾气,当即就要揍宋江一顿出气。宋江在计谋上是一等一的高手,但武力值方面比起武松就不够看了。而作为东道主的柴进必然不能让两个自己都欣赏的好汉互相不快,只得当了这和事佬。柴进当即向武松解释道,这是呼保义宋江。而武松听了宋江之名,便也不计较此等事了,对宋江多番抱拳。而武松也在柴进的府上和宋江结为了义兄弟。
图片
为什么明明是宋江先认识的武松,武松最后却只愿意伴随鲁智深呢。原因就是宋江的心胸太过于狭隘,即便和武松结为了义兄弟,却还是耿耿于怀武松当年的冲动之举,一直在梁山给武松使绊子。比起心机深沉的宋江,武松更愿意和为人直爽、为兄弟两肋插刀的鲁智深。
图片
鲁智深和武松的相见那是相见恨晚。武松打死景阳冈的老虎是为民除害。而鲁智深则完全是凭着自己心中的正义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武松和鲁智深的出发点都是除恶惩奸,都是要让这个那个世道变得更美好。鲁智深和武松可以说是灵魂伴侣。武松上了二龙山后,更是深深了解了鲁智深这个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求回报。这样的人才符合武松心中的大义,是武松一直所追求的。
图片
梁山在宋江的带领下招安了朝廷。而梁山也成为了朝廷手里的一把刀。征讨方腊途中,武松遇到了人生第一个低谷,那就是方腊的包道乙。武松和包道乙对战中不甚失去的一只胳膊,眼看武松就要丧命,危急之下鲁智深冲入了战场,救回了武松。正是由于鲁智深的舍命相救,武松才得以保住性命。后武松便一直跟随在鲁智深身边,陪鲁智深一起去杭州养伤。鲁智深坐化后,武松放弃了权势富贵,在哪个寺庙出家为佛。这也是一段让人感动的兄弟情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