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主动上前线!父亲拍过很多经典作,如今10年不演戏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娱乐圈的八卦新闻不再是讨论的话题,大家的心都被那些数字牵动。
有明星在第一时间捐款,粉丝们也积极响应,用饭圈应援的方式支援一线。据悉,众明星的捐款总额已经超过了5.7亿元;
图片
也有明星立马创作出歌曲激励大家,林俊杰、孙燕姿的《Stay With You》,李荣浩的《同根》,李宇春、肖战的《岁岁平安》,用不同的方式传递力量。
图片
看到大家众志成城,真的很感动。娱乐圈是文化产业,明星们能做的大概就是这些了。
不过,近日又传来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娱乐圈有星二代主动上前线,走进隔离病房照顾病人。
图片
这位主动请缨的星二代名为陈耀淙,这个名字会让很多童鞋感到陌生,因为他不是混迹在娱乐圈的人物,而父母现在也没有活跃在大众视野中。
但是他的父亲拍过许多经典作,可以说是父辈们钟爱的男演员之一。
图片
陈耀淙是江华和麦洁文的儿子,父亲江华最著名的作品大概就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了。
这部剧在豆瓣评分高达9.2分,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非常经典的一部电视剧。其故事主要讲述在丽花皇宫中的四位台柱:姚小蝶、蓝凤萍、洪莲茜、金露露,他们相遇相知,共同经历各种风雨。
图片
江华在剧中饰演沈家豪,是男主角,和女一号小蝶有感情线。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部剧因为过于经典,在2013年被翻拍成了《爱在春天》,就是俞灏明在拍摄期间意外烧伤的那部作品。
图片
能够在17年后被翻拍,可见作品有多么深入人心。江华的经典作品不止这一部,他刚入行时拍摄了电影《但愿人长久》,凭借这部电影,江华获得了金像奖最佳新演员。
之后他还与张卫健合作了《西游记》,以及被无数次重播的《寻秦记》,还有《苗翠花》、《碧血剑》等家喻户晓的IP。
总之,喜欢经典港剧的观众对江华不会陌生。
图片
江华的知名度固然是很高的,但是现在他的重心已经不在演戏上了,自2010年江华复出拍摄了《证义搜查线》后,他就再也没有演戏了,现在都在专注自己的保险事业,他还表示对重回娱乐圈的兴趣不大。
陈耀淙的母亲麦洁文也是明星,因为既是歌手也是演员,所以观众缘稍微有点不及江华。
图片
不过她也是合作过许多大咖的,与周润发合作《灵气迫人》,与林青霞合作《夺命佳人》、与周星驰合作《风雨同路》,还有叶倩文、梁家辉、任达华等明星,都有过合作。
图片
江华和麦洁文的演艺事业,总体来说发展得很不错,作为他们的儿子,陈耀淙若想要进入演艺圈发展,相信也会有许多资源,然而他并没有这么选择,而是进入了医护这个行业。
陈耀淙其实本来想要成为一名医生,但是没有考上,许多人考不上可能就放弃了,可他却不这么做,而是转战护理科,最终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护士。
图片
在这个重要关头,陈耀淙丝毫没有退缩,他自愿走到前线,这一决定也是和父母沟通后一致达成的,江华还在发了微博给儿子鼓励。
图片
娱乐圈的星二代很多,有的是早早地借助父母的影响力,提高自己的曝光度,有的则是一步步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
陈耀淙没有选择成为镜头下的星二代,而是当一个普通的医护人员,虽然在“人气”上少了很多,但是好评度丝毫不亚于其他人,也是很棒的星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