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汽车消费调查令

图片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全年销售汽车达2576.9万辆。至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
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不再受限于时间与空间。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车主们总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在面对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过程中,总是异常艰难,无人倾听。
中消协发布的2019年投诉情况分析显示,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377件,同比增长7.76%,解决614246件,投诉解决率75%。其中,汽车及零部件居投诉首位。投诉分析显示,2019年汽车类投诉仍高速增长,个别二手车交易平台隐瞒实情销售。
2016-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汽车产品(含零部件)的投诉从1.5万件/年,上升至1.9万件左右/年,投诉解决率有所下降。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售后服务、合同纠纷、产品质量、金融服务问题等。
据中消协统计,汽车消费维权难主要表现在:一是经营者巧立名目,消费者辨识难;二是经营者不提供凭证,消费者取证难;三是产品质量出现纠纷,消费者鉴定难;四是经营者推诿扯皮,消费者协商难;五是维权涉及问题复杂,消费者投诉解决难。
“3·15”即将来临,在买车、用车的过程,您如果……
买新车被强制加价;
遇到旧车新卖;
新车问题层出不穷;
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缩水严重;
遭遇汽车金融骗局;
等等……
请与我们联系!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时代财经汽车频道将推出“3·15”专题报道,关注在汽车方面损害消费者正当权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