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贝佐斯谈恋爱像老房子着火,和新欢一起后画风突变…

范主说:开心就好

这段时间,亚马逊CEO贝佐斯因为恋情频频上新闻。上周过情人节,他就带着女友劳伦·桑切斯去了加州迪士尼乐园,两个人不仅十指紧扣,还一起坐小火车,画风相当欢脱

前一阵的亚马逊Prime大会上,也携女友一起走红毯,引发网友围观。这是贝佐斯和前妻麦肯齐离婚后,带新欢首次参加红毯这样的正式场合,而且又是亚马逊自家的活动,算是官宣了一把。

最近,他又豪掷1.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购入了位于比弗利山的一座顶级豪宅,如此大手笔创下了洛杉矶地区的房产交易最高纪录,看来是要和桑切斯共筑爱巢的节奏。

钱锺书在《围城》里说过,“上了年纪的人动了爱情,就如同老房子着火,不可救药”,感觉用来形容现在贝佐斯的状态,也是很贴切的。

今天就来看看,自从开启了第二春,贝佐斯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哪些”巨变“?

-----围观の分割线-----

约会:从低调恩爱到高调氪金

要说贝佐斯现在和过去的变化,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和麦肯齐在去年1月份发表离婚声明,结束了两人25年的婚姻,离婚后麦肯齐分得价值380亿美元(约2600亿人民币) 的亚马逊股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而麦肯齐能获得这些,完全是她应得的,早年她是亚马逊的创始元老之一,而且和贝佐斯没有签订婚前协议,原本按照法律她应该获得贝佐斯财产的一半。但这位美国好前妻却选择只拿走1/4,还承诺将把分得财产的一半捐给慈善事业。

由于前妻的大度,贝佐斯不仅保住了首富之位,还专门发推特赞扬了麦肯齐,表示她的做法很了不起,为她感到骄傲。总之两个人算是好聚好散,体面地和平分手。

贝佐斯和前妻也是真的爱过,在创业之初麦肯齐对他非常支持,两人双双辞职一起打拼,经历了很长一段艰苦岁月。

后来亚马逊成功了,两人的感情依然稳定,日常相处平淡中透着甜蜜。贝佐斯曾在采访中表示,他喜欢在晚餐后洗碗,并说太太觉得这是最性感的事情。

和前妻约会的画风也很朴实,在罗马一起逛平价集市

穿着朴素的衣服,拥抱对视看起来都很真情实感,俨然一副居家好男人形象。

他和麦肯齐既是夫妻,又是事业伙伴,常常被拍到穿着工服聊天散步,感觉低调又恩爱,曾经被看作是互联网大佬界的模范CP。

然而离婚之后,贝佐斯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画风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新欢桑切斯之前是一位新闻主播,比56岁的贝佐斯年龄小6岁,两人自从公开恋情,就经常一起到处旅行,走到哪都要留下打卡痕迹,秀恩爱那叫一个高调。

比如这次去迪士尼过情人节,霸道总裁搂着女友坐起小火车,感觉和年轻小情侣没什么两样

一会儿深情对望,一会儿紧紧相拥,时刻开启连体婴模式。

在印度开亚马逊Prime大会,也不忘抽空跑到泰姬陵前合影,这里是许多名人的拍照圣地,戴安娜、威廉凯特都在这留下过珍贵照片。不过贝佐斯和桑切斯这摆拍的画风,看起来有点一言难尽

之前还带女友去英国看温网,当时是贝佐斯离婚后首次亮相,虽然戴着墨镜坐在观众席,依然高调到忘乎所以,一言不合就亲上了。

两人全程都在旁若无人地大笑,引得其他观众频频侧目。贝佐斯时而奔放,看着桑切斯笑得合不拢嘴

时而小鸟依人,挽着女友的手臂说悄悄话,看来首富也会“恋爱脑”…

为了讨桑切斯欢心,贝佐斯还开始疯狂氪金,撩妹砸下不少真金白银。

和前妻约会是散步,和新欢就得坐私人飞机,他俩经常在贝佐斯价值6500万美元的湾流G650ER里共度二人世界

去欧洲度假一起坐游艇出海,在甲板上如胶似漆,很有富豪泡妞的做派。

两人还被拍到去高级餐厅用餐,这家位于法国圣特罗佩斯的Le Club 55法餐厅经常有名流光顾,桑切斯脖子上还戴了一条新的项链,镶嵌的钻石拼出“Love”的形状,目测是贝佐斯送给她的礼物。

除了这些奢华约会,贝佐斯表达爱意的语言也和之前完全不同。以前称赞前妻麦肯齐,他会说她十分聪明、优秀,满满的欣赏和爱慕之情。

到了新欢这里就变得很欲,之前他给桑切斯发的露骨短信被曝光,内容都是“我浑身上下都爱你,我的心在变宽广,在为你准备心里的位置”,“我想紧紧抱着你… 想吻你的唇…我爱你,我真的爱你”,并且还会发情色自拍给她,emmmm…

穿衣:从硅谷码农到油腻霸总

不少中年企业家找了新女朋友,都很容易受到另一半影响,一个明显变化就是穿衣越来越年轻、讲究,比如国内的王石、刘强东

贝佐斯也是这样的典型,要知道从前他画风是这样的,松垮没型的衬衫、卫衣和外套,标准硅谷码农style

虽然成了亿万富豪,穿衣依然怎么随意怎么来,各种马甲、T恤、休闲装,不算太邋遢,但也没有任何时尚搭配可言。

和前妻走红毯的时候,倒是会认真捯饬一番,但选择的款式比较正常,基本都是黑色和深蓝色西装,不出错也不作妖。

和桑切斯在一起之后就不一样了,在新女友的“调教”下,贝佐斯肉眼可见地变得骚气起来,还越来越有霸道总裁范儿。

比如年前去印度走红毯,就破天荒地穿了件印花礼服,配上立领衬衫,整体浮夸中透着油腻。再加上桑切斯的超深V钉珠礼服,让人眼花缭乱。

除了这套浮夸礼服,贝佐斯还穿了色彩鲜艳的印度传统服饰kurta,上演了一把最炫民族风。

私下更是注重打扮,左边这件垫肩丝绒西装非常吸睛,让人差点认不出来。右边格纹西装比较斯文,还配了薄荷绿口袋巾,也是够精致。

也许是为了在外形上缩小年龄差距,贝佐斯现在经常穿一些显年轻的单品,比如浅色上衣、花短裤。

之前在欧洲度假,他全身上下都是精心搭配过的:墨镜来自名流都喜欢的Garrett Leight,价格2500多元人民币,沙滩裤是法国奢侈泳装品牌Vilebrequin,价格约1500元,章鱼印花莫名有点萌。但由于扣子故意只系两粒,还是让人觉得很油腻…

一边自豪展示胸肌,一边和女友站在船头吹吹风、谈谈情,这浪荡不羁你细品

桑切斯度假时穿白色、粉色等浅色系比较多,所以贝佐斯也穿了不少粉色白色的衣服裤子,不知道是不是桑切斯帮他打理的造型。细看两人的黑色凉鞋也很有戏:桑切斯穿Valentino铆钉款,贝佐斯则选了一双Prada黑色勃肯鞋,价格3000多元

范主发现贝佐斯的花短裤有一打,海岛look每天换不停

还有一般直男会觉得“娘”的浅色短裤,甚至粉色短裤也穿得不亦乐乎,大概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两人还经常穿情侣装,去迪士尼的时候都是黑上衣配牛仔裤,桑切斯手上一枚巨大的钻戒也是非常抢镜。

和时尚圈女魔头安娜·温图尔吃饭时,两人都选了黑色下装,看到穿着绿色夹克、戴着墨镜的贝佐斯,让人不禁想问,这还是那个不修边幅的亚马逊CEO吗?

女友穿Thom Browne针织衫、Golden Goose小脏鞋和牛仔裤,自己也不能输,棒球帽+Polo衫+飞行员夹克,混搭牛仔裤和切尔西靴,变身商务休闲范的大叔。

还有看温网时的条纹CP装,从配色到款式都高度呼应,光靠穿衣就撒了一大把狗粮。

花钱:从生活节俭到狂买豪宅

早年贝佐斯强调节俭,他认为节俭是一种美德,生活里也以低调简朴示人。

直到2013年,这位亿万富豪开的一直是本田雅阁,贝佐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觉得自己的雅阁是一辆非常棒的汽车。

成立亚马逊之初,贝佐斯和麦肯齐只是租房子住,在西雅图租了一间只有一个卧室的房子,就在这开始了创业之路。

1994年,贝佐斯和麦肯齐租下了位于西雅图West Bellvue的这栋房子,它的车库还被称为“亚马逊的诞生地”

后来有钱了,贝佐斯也并不张扬,低调地投资了一些房产。他在比弗利山已经拥有两处豪宅,此外在西雅图还有一所2700平方米的大house,在德克萨斯牧场和华盛顿特区也有置业。

贝佐斯在离婚前收购的房产

不过自从和桑切斯在一起之后,贝索斯对房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一般的豪宅已经不能满足他,要买就得买最贵的。

自从去年3月份,贝佐斯就在带桑切斯到处看房,悄悄物色爱巢。《华盛顿邮报》报道,他们曾看过比弗利山庄著名的查特韦尔庄园,一共有26个房间,设有游泳池、网球场、酒窖、花园和秘密地下隧道,坐拥洛杉矶市中心和太平洋海景。不过他俩没相中,后来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默多克的儿子拉克兰·默多克。

查特韦尔庄园

还有传言说,他们曾对Bel-Air一个占地3700平方米的“Casa Encantada” 庄园很感兴趣,它设有客房、泳池房、篮球场、网球场、温室、玫瑰园和锦鲤池,装潢完美还原了1930年代的样子。这所豪宅要价2.25亿美元,是目前美国市场上最贵的房地产。

Casa Encantada庄园内部装修

最终贝佐斯买下的这处房产,整个庄园在比弗利山占地9英亩 (约合36421平方米),是1930年代为华纳兄弟创始人之一杰克·华纳设计的,带有网球场、游泳池和高尔夫球场。豪宅的上一任主人是电影业巨头大卫·格芬,贝佐斯支付了1.65亿美元买下这里,它也成了当地有史以来最贵的房子。

有媒体估算,这大概花了贝佐斯净资产的800分之一,在买房之前,他抛售了大量亚马逊股票套现。

贝佐斯近期买的天价豪宅还不止这一处,去年6月,他花8000万美元在纽约第五大道买下一套公寓和两个单元

桑切斯被拍到在这里出入,背着售价27000元的Saint Laurent包包,戴着珠宝和名表,俨然一副女主人派头。

据说贝佐斯还花9000万美元买下洛杉矶一块未开发土地 ,原本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遗产。

从最初不买豪车、创业租房,到后来低调投资房产,再到现在豪掷千金,大半年内就一连买下几处顶级豪宅,贝佐斯的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大了。不过也可以看出,他为了“金屋藏娇”砸下血本,和桑切斯的感情应该是越来越稳定了…

日常爱好:从理工geek到社交网红

作为科技圈大佬,贝佐斯难免有一些朴实无华且枯燥的小爱好。比如亲自带领探险队在大西洋漂了三周,打捞阿波罗登月火箭的发动机残骸,还自费将其修复,面向公众展览。

没事投个3亿人民币造巨型万年钟,自己也参与设计建造,因为他觉得“关于人类的未来,我们需要思考的还有很多”。

站在风力发电机上摔啤酒瓶,感觉酷炫又沙雕

喜欢溜机器狗,还亲自驾驶载人机器人,他说感觉自己就像《异形》的女主,相当乐在其中~总之非常理工geek,感觉有点像马斯克。

现在的贝佐斯画风变得social了许多,比如陪女友坐在头排,和女魔头安娜·温图尔一起看秀

前一阵受邀参加奥斯卡,还被嘉宾调侃了一番,贝佐斯坐在台下笑得不亦乐乎。

主动跟女明星自拍,变成一枚追星boy,还穿上涂鸦夹克和水果姐、说唱歌手Lil Nas X搞怪。

休闲方式变成了坐游艇度假,同行人还有小KK夫妇,贝佐斯戴着墨镜坐在前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ins网红。

-----我是分割线-----

有人觉得贝佐斯像被下了降头,也有人觉得他终于开始享 (暴) 受 (露) 生 (本) 活 (性),越活越年轻了。你怎么看呢?一起留言讨论吧~

图片来自网络,部分来自视觉中国

商务范出品:编辑 王超越 | 运营 Kien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