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ICU医生在武汉得到小儿子出生消息:这是最好的礼物,等我回来!

2月14日,情人节,王才木收到了情人节最好的礼物——他的小儿子糖糖在这天出生了,母子平安。
王才木是浙江宁海县第一医院ICU医生,因为正在武汉支援,他错过了妻子的生产。
“放心去吧,我和宝宝支持你”
2月8日晚上,宁海县第一医院发出紧急招募医护人员增援武汉的消息,ICU医生王才木自告奋勇,第一个请战报名。“不行,你家还有个大肚子,你不能去。”院领导考虑到他情况几次婉拒了他,终究拗不过他的坚持,经集团党委决定,指派其为支援武汉增援医疗队成员。
2018年,王才木曾在赴德国进修,掌握了高精尖的ECMO技术和院内感染防控的能力,正是救治危重病人最紧需的技能。
“放心去吧,我和宝宝支持你!”还在孕期的妻子紧紧握住王才木的手说道。每天关注着武汉疫情进展的王才木,无时无刻不想着去武汉支援,而妻子的支持,使王才木更加坚定了自己驰援武汉的决心。当晚,妻子拖着笨重身子,仔细地为他整理了满满两大箱的衣服,甚至于夏天的衣服都备上了。
图片
得知王才木要去武汉,他的儿子王梓辰还录了视频,略有腼腆地诉说着自己的心愿:“我希望爸爸可以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回到我身边。”不仅如此,梓辰还给妈妈肚子里的孩子起了小名叫“糖糖”,希望一家人能在一起,像糖一样甜蜜。“爸爸打怪兽去了,有爸爸在,怪兽肯定会很快跑走的!”王才木的大儿子王梓辰告诉记者。
王才木的妻子是甘肃远嫁过来,父母因疫情影响无法前来照顾,公婆在家照顾大儿子。为让王才木能在武汉安心工作,宁海县第一医院的妇产科医护人员日夜守护在她身旁,安慰她,确保她能顺利生产。
“我会回来的,家里面你辛苦了”
2月14日上午,得知妻子马上要进入产房,王才木急忙与其通了视频电话。“二宝今天在肚子里很乖,马上就要出来了,我一点都不难受”“梓辰今天起的很早,跟爷爷一起特别乖,没有哭闹,你放心”“你在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一家人都等着你回来”妻子的一句句话嘱咐着王才木,王才木本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最后只一句“我会回来的,家里面你辛苦了!”
图片
“才木,我们的宝宝出生了,医院对我们都很照顾,你就放心吧!”2月14日下午15点,在宁海县第一医院产房里,援汉医生王才木妻子产一子,妻子马上向王才木报喜。
这大概是情人节最好的礼物了,王木才忍不住喜悦,发了一条朋友圈:母子平安!老婆辛苦了!真心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新生带来新的希望,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片
在妻子早孕期,王才木毅然参加贵州晴隆对口帮扶工作;而今生产之时,又远在武汉。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丈夫从来就不是属于她一个人,他一直行在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路上,王才木的妻子深深地感受到。
“保护好自己,我等你回来!”临行前妻子的嘱咐,不断回响在王才木的耳边。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子宸 通讯员 汤颖枭 徐铭怿 王珍珍 应刘意
值班编辑:周勤
图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