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栏目:医疗队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帮忙

图片
敬爱的爸爸妈妈:
二老在家还好吗?特殊时期,儿子不能陪在你们身边,还请你们谅解。我在武汉一切都好,你们不用太担心我!
这次到武汉工作的状态和在单位时不不太一样,医疗队领导告诉我,考虑到工作变化性强,所以我就作为机动人员,哪里有需要,就叫我去哪里帮忙。
图片
最开始,医疗队安排我去支援院感组。在米洁护士长和殷微组长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布置人员进出酒店的通道;排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方便酒店员工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随后,又安排我去物资管理组清点物资和发放物品。虽说是一些事务性的工作,但我觉得挺好的,反正都是在为阻击疫情做贡献。再说了,你们也知道我本来就是个心细的人。
当然,最重要的救治病人的工作,我也同样有份参与。目前我们接管的病房一共收治了70多个轻重患者。我们要按医嘱定时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帮着照顾老年病人上厕所;为病人们送饭;给他们做心理按摩。由于环境特殊,我们还要做护工、清洁工的活,为病人康复营造一个已完全消毒的良好环境。
爸妈:说实在的,来武汉工作这些天,除了忙,还真的很累。因为人手不宽裕,我们实行的是三班倒,每个班上6个小时。但为了做好自身防护,从上班前开始穿戴防护装备到下班脱掉防护装备,一共得要8个小时,而且这8个小时里,我们不能吃东西喝水,大小便都得忍了又忍。如果一上厕所,防护装备只能换套新的,而且还要花时间重新穿戴。
这些天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我觉得特别充实,只要病人们能早日康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最后,希望你们在家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疫情结束,儿子就能回家跟你们团聚了。
爱你们的儿子:聂志
2020年2月16日
记录人: 聂志
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记录时间:2月16日
记录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通讯员 周振宇 封面新闻记者 余木 实习生 李茂佳 整理)
本文由封面新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