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LCK:T1击沉银河战舰!DRX成最大赢家

★游戏马蹄铁原创
图片
一周LCK
昨天LCK结束了春季赛第二周的全部赛程,排名上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首周近乎无解的Afreeca被DragonX击败,另外DRX完成了目前唯一的全胜战绩,4-0排名第一。银河战舰GenG就像是Kespa一样,再次遭到T1的阻击1-2落败。T1本周2连胜,稳住了前几名的位置。而垫底今年大概率就是APK和KT其中一支保持到底了。目前积分如下:
第一,DragonX:4-0,小局8-3,积5分。
第二,GenG:3-1,小局7-3,积4分。
第三,Afreeca:3-1,小局7-4,积3分。
第四,T1:3-1,小局7-4,积3分。
第五,DWG:2-2,小局5-4,积1分。
第六,HLE:2-2,小局5-5,积0分。
第七,Griffin:2-2,小局4-6,积-2分。
第八,SB:1-3,小局4-6,积-2分。
第九,APK:0-4,小局2-8,积-6分。
第十,KT:0-4,小局2-8,积-6分。
图片
DRX成最大赢家?
DragonX(DRX)也就是去年的KZ,早年的Longzhu,转会期这支战队也算是大刀阔斧改革的队伍之一,从教练组到选手几乎全都换了,只有Deft被保留了下来。得益于Griffin的丑闻事件,DragonX先是力排众议抢下了争议教练Cvmax,随后又利用他的人际关系,得到了从Griffin离队的中单Chovy以及上单Doran,再招募有韩服第一千珏的路人王打野后,完成了新阵容的组建。
这支DragonX两周打下来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有Griffin那味儿了”,当然由于野辅并不是Tarzan和Lehends,因此还是稍微差了一点。而且最重要的一点,DragonX这4场Bo3中,只有Afreeca的实力算强,其他三支SB,HLE和KT都是排名后半段的队伍。因此目前DragonX这4-0的开局,不可否认有大量水分。不过至少目前,在大家都没有太多质量局的情况下,DragonX的确是最大赢家。
图片
Faker有专打前队友光环加成?
Faker最近好不容易爬上了大师分段,而在职业赛上也是在对战GenG的时候发挥异常出色。当很多人看到Faker和Clid一碰面就互相甩大招的时候,也是让暴打前队友的节目效果拉满。而不知道是Clid真的打老东家有毒,还是Faker自带专打前队友光环加成,Kespa上T1就2-1击败了GenG,春季赛第一次交手T1又是以2-1击败了GenG。
这支银河战舰GenG,就这样被击沉了2次,还是输给了同样的对手,甚至是同样的阵容。第二周的2连胜也是让T1稳住了前几名的位置,Teddy更是在接受韩媒采访的时候表示,DragonX的连胜也将会由他们来终结(2月19日19点)。
图片
KT和APK到底谁更烂?
2支0-4垫底的战队是KT和APK,后者可以理解,因为毕竟是新军。如果不是前两年版本对于新生代选手有加成,如果不是Griffin,DWG和SB很优秀,估计每年LCK的新军遭遇都差不多。APK现在的经历也是让人回想起了早年的Ever,KDM等战队,就是俗称的“经验宝宝”“沙包送分队”。
KT从他们去年底公布新阵容的时候,我们就预测到了这样的结果。毕竟这支战队目前没有哪位选手是真正意义上的带头大哥,除了新人几乎都是混了不少年却没什么太大成就的。Kuro就是个典型的代表,和Faker同年出道,却总是被掩盖。老虎队之后S8那年是他最有机会的一年,可惜关键大赛局的发挥还是差。这就是现如今KT的一个缩影。
而KT和APK到底谁更烂?本周2月20日两支战队将带着0-4给观众们一个答案!也是必有一支将结束连败迎来首胜。
图片
跟着剧本走?
LCK两周结束之后,已经提前出现了3+2的前5支战队排名,也是非常符合赛前预测的结果。DragonX,GenG,Afreeca加上T1和DWG。观察2周的比赛几乎可以肯定APK和KT这两支战队是没什么能力晋级季后赛的,除非短短几周内出现超级质变。HLE,Griffin和SB都是有机会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如今这排名前5的战队是最有机会晋级春季赛季后赛去争冠的,不出意外就是这样的剧本。当然由于韩国赛区的节奏太慢,而且未来1-2个版本之内并没有在大环境上的改变,因此如果运营好的话,这些战队排名还是会发生一些微妙变化的。
=================================
★游戏马蹄铁原创,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