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童星因脑癌去世 年仅15岁

当地时间2月16日,据外媒报道,曾出演过迪士尼电影《卡推女王》(Queen of Katwe)的乌干达儿童演员Nikita Pearl Waligwa(尼基塔·珀尔·瓦利格瓦,音译),于近日因脑癌去世,年仅15岁。
图片
2月16日下午,尼基塔所就读的高中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宣布了她去世一事。大意是:尼基塔,大家都非常喜爱你。你还如此年轻,我们却因为脑癌永远的失去了你。亲爱的愿你安息!
图片
据悉,尼基塔在2016年的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卡推女王》的导演在得知这一不幸的消息后,为了让她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于是公开募集资金。由于乌干达本地的医疗条件不足,所以不得不前往印度进行治疗。让人感到欣喜的是,2017年医生表示尼基塔已经痊愈了。不幸的是,去年在尼基塔的身体里面又发现了一个肿瘤,最终还是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
图片
《卡推女王》(Queen of Katwe)是2016年上映的迪士尼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尼基塔饰演的是女主的朋友Gloria,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出生在乌干达贫民窟的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国际象棋,在家人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最终成为世界象棋冠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