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兆旭已经顺利通过补测 CBA盖帽王获得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上海媒体和《篮球先锋报》报道称,上海男篮中锋张兆旭在今天进行了CBA体测的补测,并且顺利通过测试。虽然还需要等待CBA公司的最终确认,但由于已经通过了补测,这意味着张兆旭接下来可以顺利上岗。

张兆旭是在本赛季的体测中受伤的。在进行深蹲环节时,张兆旭突然腰部不适倒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随后他被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在当时,张兆旭初步诊断为腰部急性挫伤引起旧伤复发。由于腰部受伤,张兆旭最初只能在北京养伤,待伤势有所好转后才回到上海。

1月10日时,上海男篮官方宣布张兆旭伤病基本康复,而且已经随队训练即将复出比赛。但由于所有CBA球员都必须通过体测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为此,张兆旭虽然在体测时受伤,但他仍然需要通过体测才能参加比赛。

而在CBA全明星周末期间,CBA董事会也针对张兆旭体测补测事宜进行了讨论。最终,有8家俱乐部否认了免测或更改其他体测项目的提议,这意味着张兆旭必须按照原计划来完成一分钟23次的100公斤深蹲,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虽然这对于旧伤复发的张兆旭来说风险很大,虽然只有一次补测机会,但好在他最终通过了补测。

作为上海男篮的主力中锋和队长,张兆旭身高2.21米,司职中锋。他的篮下高度和保护篮筐的能力对球队非常重要。上赛季,他场均得到9分8.7个篮板和联赛最高的2.6次盖帽。如今,上海队战绩不佳,如果张兆旭接下来能顺利上岗,那么他也将在攻防两端和领导球队上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也可以缓解上海队内线用人的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