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是幸福:丛笑常欢本难圆满,全靠常欢妈妈实力助攻

有一说一,相比较贺繁星“资深少女”的人设,我更偏爱丛笑“现实坦荡”的形象。
她确实是目的性极强,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她更能清楚的抓住自己想要的,不至于左右摇摆 ,牵扯不清。
图片
随着女主这朵白莲越开越大,副线上的一系列配角到显得格外入眼。
贺灿阳蔡敏敏的甜甜恋爱,丛笑常欢的暧昧不清。
之所以说他俩暧昧不清,是因为明明彼此都有意思,却又都不愿更进一步。
图片
丛笑打从一开始就表现的相当现实:相亲对象必须是优质男或者潜力股,房子要大的,车子要好的,身份也必须是足够体面的。
当然丛笑本身也是很优秀的,无论是外在还是能力。
图片
而常欢和丛笑恰恰相反。
他是别人口中的理工科宅男,长相一般能力一般还没什么上进心,买的房子是郊区分期房,每天上下班挤地铁,工资除了交房贷就是存起来等退休,习惯安于现状得过且过。
图片
在丛笑看来,常欢的未来是一眼到头的平庸。
在常欢看来,丛笑退一万步也不会看上平庸的自己。
所以一个不愿“将就”,一个又达不到“标准” ,以至于二人即使有那个在一起的心,却也没有力气开始一段注定没有结果的恋爱。
图片
而神奇的是,最后的结局中,丛笑还是选择了常欢。
你以为是一向物质的现实女生终于向纯洁爱情妥协了?
那我只能说你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图片
让丛笑下定决心放下所有顾虑选择常欢,最得力的助攻就是常欢的妈妈。
常欢妈妈用一分钟的出场,就将儿子乱了四十多集的感情的理得明明白白。
不得不说 ,姜,还是老的辣。
图片
首先我们要明白丛笑不愿和常欢在一起最大的顾虑是什么?
一是常欢的性格:不争不抢不上进;
二是常欢的背景:看起来压根没有背景。
但就像常欢妈妈讲的,常欢是有开关的。
图片
从奇妙装饰确定被艾嘉收购之后,常欢明显开始有上进心了:让丛笑把接到的活儿留给他;周末也不玩儿游戏了开始接零活;甚至和妈妈很明确的表示要换大房子。
图片
所以常欢的改变确实让丛笑有些动容和期待。
但这还远远不够。
丛笑的原生家庭对她影响很大,往俗气里讲,丛笑应该是属于那种“物质女”,更想的是“吃现成"的。
有斗志固然是好的,但要在大城市里生活下去,凭借俩个人的努力还是很累的。
图片
在丛笑的认知中,培养出常欢这样性格的人,家庭条件不会太好。或许她想象中的常欢妈妈,压根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女,日子过得也是一地鸡毛。
但是常欢妈妈的形象太让人惊喜了。
首先一定是个文化人。
图片
能因为丛笑这个名字就直接顺出出处“她在丛中笑”的,一定得是有一定文化底蕴的。最起码是可以和未来媳妇友善沟通的婆婆。
其次是聪明,非常聪明。
短短几句话就直截了当地“暗示”了相当一部分内容:
图片
二老有退休金,不仅不会拖累儿子还能贴补一些给他;
房子已经买好了,就是给儿子结婚用的;
常欢这人看起来无欲无求,但实际上并不是好吃懒做,只要合理的给他点压力和动力,他也是会很努力的;
差不多已经算是赤裸裸的明示着:我们家庭和睦氛围极好,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嫁过来了。
最后就是识趣,有眼力。
图片
差不多是丛笑一进门开始,常欢妈妈就看出了两人关系不一般,寒暄之后就借口出去了。
我觉得此处应该有掌声送给常欢妈妈。
所以是常欢妈妈的出现,才让丛笑最终下定决心选择了常欢。
又是自己喜欢的,又是基本符合自己要求的 ,皆大欢喜。
图片
相较于喜欢元宋又因为年龄差缺乏基本的安全感和认同感的贺繁星,丛笑竟然太让人羡慕了。
图片
强烈期待繁星爸妈今晚的助攻,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