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精彩的一节全明星!这是“最科比”的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今日(17日)举行的2020年全明星正赛,堪称是NBA全明星历史上的又一个经典。尤其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詹姆斯队和字母哥队进行了异常激烈的对抗。最终,詹姆斯队后来居上,以157比155赢下了比赛,来自快艇的卡瓦伊·莱昂纳德拿到了本次全明星MVP——科比·布莱恩特MVP奖杯。
勒布朗·詹姆斯迅猛启动直杀篮下,字母哥身后拼命追赶,电光石火之间后者把球按在了篮板上。
图片
干扰球还是好帽?双方球员紧张地等待着裁判给出最后的答案。这个镜头不是来自总决赛最后时刻,也不是季后赛生死战关键球,而是来自一场全明星表演赛。
最终裁判也难以判别这毫厘之间的差距,于是干脆吹罚了争球,让球员们自己来决定命运。
图片
这一个回合足以概括今日2020芝加哥全明星正赛的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球员都拼命了,是季后赛甚至总决赛那种级别的拼命。
在人们的印象中,全明星赛总是松松垮垮的扣篮或者三分表演。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很少还有人真正在这个娱乐秀场较劲。去年全明星收视率堪忧,球迷的吐槽不绝于耳,“干脆取消全明星算了”,“正赛打得还不如新秀赛有劲头”。
图片
可是今天,一切截然不同。这是不是NBA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全明星比赛?或许吧。今日最后一节是不是全明星历史上最精彩的一节比赛?肯定是!当你让这个联盟最好的24名球员按照季后赛抢七强度对抗时,这场面谁也没见过。
本届全明星改头换面,最后一节变成24分目标分数制度,第三节打完领先一队的得分+24分就是比赛目标分,谁先达到谁就赢。就今日一战来说,这个分数是157分,詹姆斯队末节要得到33分,而字母哥队是24分。这个规则出台后,人们想到了末节比赛会更加刺激,但没想到双方球员可以认真到这种地步。
图片
如果没看比赛,仅仅是下面这些数据就能给你带来足够的震撼。
四节比赛两队的平均命中率、罚球数和盖帽数是这样:
第一节:62.1%,2犯规,1盖帽
第二节:47.9%,5犯规,2盖帽
第三节:57.4%,7犯规,4盖帽
第四节:35.6%,21犯规,7盖帽
图片
第一节是人们熟悉的全明星赛,至于末节,用帕金斯的话说,“请问我是在看总决赛吗”?还是防守大战那种?
图片
另外前三节两队一共奉献了49记扣篮,而末节双方仅仅扣了2次篮,比赛进程被防守、犯规、罚球充斥着。在这个原本最令人昏昏欲睡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一场把时光拉回到上世纪季后赛的绞杀战。
而这一切,当然是为了胜利,为了科比。
图片
这届全明星从头到尾的主角就是科比·布莱恩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设置都在提醒着人们,这位本世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恒。曼巴精神是过去近1个月时间反复出现的词语,对于它的解释有很多种,但究其根本,科比的曼巴精神是源自于在球场上对于胜利的渴望。
赢,就是曼巴精神的本源,而今天的24名球员都在努力践行这一本源。
图片
保罗大心脏的三分,字母哥连续送出的封盖,莱昂纳德令人窒息的切球,詹姆斯的冲击和策应,以及那记虽然没进但令人看到野心的logo shot出手...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在玩命,每一个回合都在撕咬,到最后裁判已经被逼得汗流浃背。
图片
24分的目标分,常规赛大部分球队一节都可以打出的分数,在今天却变得无限漫长。没有了计时器的提醒,人们甚至淡化了时间的概念,只觉得这一节比赛比前面三节更长、更血脉喷张。或许浓眉的罚球绝杀不算最为刺激的结尾,但他赛后说的那句,“我告诉队友,我会故意罚丢第一个,给自己一些压力”,还是让人读到了他对科比的致敬。
这是最科比·布莱恩特的一场全明星赛,没有之一。
人们对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正赛的期望值已经很高了,但看看比赛结束后大家的反应,这次比赛太令人惊喜了。
“史上最好的全明星赛!”恩比德赛后第一时间更新社交媒体。
图片
“我们都不知道这次比赛会是什么效果,全新的赛制,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从整个第四节来看,每个人都喜欢这个模式,这真的是太有趣了。”勒布朗·詹姆斯接受采访说道。
为了争夺胜利,末节每个回合两队都拼到刺刀见红,分分必争,几乎打出了季后赛抢7的强度,让人大呼过瘾。
图片
除了场上球员打得尽兴,看球的球员们也嗨了。
“新模式让伙计们真的在打球!!!”路威写道。
“好吧...末节目标分制度很管用!”丁威迪表示。
图片
“这个新版本的全明星太赞了。要非让我挑出点毛病的话,我会说不应该允许罚球决胜。双方只能通过运动战进球定输赢。”富尼耶写道。
“喔,爱死这个新形式了。原本我还对这个改革持怀疑态度,但对于联盟和球员来说这个模式太疯狂、太有趣了。”迈尔斯·特纳写道。
图片
媒体们也纷纷点赞。
“他们真的挽救了全明星赛。”ESPN名记拉蒙娜·谢尔本。
图片
“今年的全明星赛太棒了”《露天看台》晒着表情包表示。
“从没见过这么激烈、防守这么在线的全明星赛。爱死了!”布鲁萨德感叹。
“进攻犯规、身背5犯的球员、教练挑战——这或许是史上最精彩的一届全明星。”瑞秋·尼克尔斯写道。
文|孔德昕
编辑|德库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