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护目镜口罩压出勒痕 河南一企业研发新型隔离帽将开展试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一线医务人员因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脸颊、鼻梁被压出勒痕,让人心疼。近日,河南省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称,研发成功三款隔离帽,隔离帽配合防护服使用,过滤率达到N95标准,佩戴后脸上不会有勒痕,面屏也不会起雾。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企业了解到,目前三款隔离帽中的A款已注册成功,即将于2月20日小批量生产,河南省内外已有200多家医院提出试用需求。
2月17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企业1月28日接到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做头面部保护装置的项目。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已研制成功三款新型隔离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N95级别的口罩依然会发生鼻翼两侧及脸颊部位漏气的现象,护目镜与眼睛周边轮廓也是硬配合,如果密闭不严同样会有感染的危险,致使医护人员只有通过用力勒紧的方式保证密闭性。因此长时间佩戴后,面屏雾化、脸部勒痕比较厉害。
图片
而他们研发的隔离帽集眼罩、口罩、送风系统为一体,采用颈部系带收口,口罩和护目镜在隔离帽里面是分离设计,里面有装置可以挡住雾气不向眼罩流动,产生的雾气可以通过送风系统排出。
据称,此款新型医用防护隔离帽可超越N95口罩的过滤效果,避免鼻部、腮部漏气,解决包覆人体脖子以上部分的防护问题。阻隔呼吸道飞沫、病毒颗粒等细小颗粒物,防医疗操作时的体液喷溅,将非常有助于医护人员感染的防控,同时也避免医护人员脸上留下勒痕。
一位武汉市定点发热门诊的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口罩太紧、护目镜起雾、防护服太闷是很多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困难,每个人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还有不少人脸上被勒伤。护目镜很容易起雾也给工作带来一些困难。
这位医生表示,这款新型隔离帽从设计上看确实找到了现在口罩、护目镜的痛点。但舒适的同时,防护效果达不达标还有待进一步检验。因没有试用过,目前他无法做出更进一步的评价。如果这款隔离帽能通过相关检测及临床试验,那确实能对现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起到帮助。
据了解,目前隔离帽A款已注册成功,并计划在2月20日进行小批量生产。目前河南省内外已有200多家医院提出了试用需求。
(北青报记者 匡小颖)
-----------------------------------------------
征集采访对象及相关线索:
如果您在湖北或是其它出现疫情的区域;如果您是医生、护士、患者、患者家属、服务人员或是防护设备生产商;如果您想要将工作或生活经历讲述出来;如果您看到或了解有关应对疫情的相关线索,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愿让大家了解更多信息,一起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记者联系方式(手机微信同号,可以先添加微信,加时烦请自我介绍):
付垚:dandandeyaoyao
屈畅:lukant
王天琪:17801210070
郭琳琳:18910331878
张香梅:13321147001
戴幼卿:18101267701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