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昔日恒大弃将在西甲成功站稳脚跟,曾是恒大保利尼奥接班人

广州恒大曾经在转会市场上引入过多名大牌巨星,孔卡、艾克森、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都是球队引援的标杆之作,这些大牌巨星在加盟恒大之后,都通过自己努力为球队夺冠立下过汗马功劳。相比于孔卡、艾克森、高拉特加盟恒大时的星光熠熠,古德利在2018赛季加盟恒大则是显得有些星光黯淡。
图片
当初恒大决定从泰达引进古德利时,很多球迷都大呼意外。因为古德利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不符合球队引进外援的标准。恒大在引进外援时,一般都会选择名气大又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牌巨星。像古德利这种在欧洲只能算水平二流的球员,恒大之前是不会考虑引进的。那么为何恒大会在2018赛季一反常态,引入了名气和实力都很一般的古德利?
其实恒大从泰达引进古德利,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恒大当时正在为寻找保利尼奥最佳替身着急上火,保利尼奥由于在巴西国家队表现出色,他就被欧洲豪门巴萨相中。保利尼奥无法拒绝来自巴萨的诱惑,就离开了恒大加盟了这支欧洲顶级豪门。保利尼奥离开恒大非常突然,让球队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挑选合适的大牌外援。
图片
所以,大就把引进保利尼奥最佳替身的目标,锁定在了中超多位表现不俗的外援后腰身上。恒大将维特塞尔、瓜林、拉米雷斯视为了顶替保利尼奥的最佳人选,恒大首先去权健寻求邀请维特塞尔加盟的可能性。此时的权健财大气粗根本就不缺钱,所以权健将维特塞尔视为非卖品,没有同意恒大求购维特塞尔要求。后来恒大去申花和苏宁分别求购瓜林和拉米雷斯,都遭到了拒绝。
所以恒大最后没有办法,才将保利尼奥的最佳替身锁定在了泰达后腰古德利身上。从这个角度来看,古德利就是恒大后腰位置引援的第四人选,简单来说就招入球队应急的。古德利由于实力和名气都有限,所以恒大球迷就不太看好古德利在球队的立足前景。
图片
好在古德利心态非常好,他面对球迷的质疑,用稳健表现证明了自己。虽然古德利在恒大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古德利水平依然无法跟保利尼奥相提并论。所以保利尼奥在2018赛季夏季转会,选择离开巴萨重返恒大之后,古德利就成为了球队后腰位置上多余的人。古德利被恒大租借到欧洲联赛效力,这位命运多舛的后腰强援,最终在西甲塞维利亚队站稳了脚跟。古德利从恒大不要的人,能通过自己努力逆袭成为西甲劲旅塞维利亚的一员战将,这本身也是非常励志的一段经历。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古德利在代表塞维利亚出战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还跟武磊再次在赛场上相遇。正值当打之年的古德利,希望自己能在新东家塞维利亚坐稳主力位置,未来能在欧联杯甚至欧冠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水平和才华。作为曾经恒大保利尼奥的最佳替身,他为球队立下的赫赫战功,让这位朴实无华的外援后腰,赢得了很多恒大球迷的认可。恒大球迷希望古德利在西甲塞维利亚队好好表现,早日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目标。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