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速览《新闻联播》:除湖北外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3天下降

图片
1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医护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肩战斗、尽职担当,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2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王沪宁出席。
3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
4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图片
预防为主、关口前移 |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随州实地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只有每个社区措施到位,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视快评 |本台今天播发央视快评《医者仁心 大爱有你》。
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 |今天(2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3天下降。
图片
军队增派支援 |今天(2月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
图片
抗疫群英谱 |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白衣作战袍,争分夺秒抢救危重病人,在后勤保障战线上,央企职工全力保障米面粮油食品供应,同舟共济同心战疫情。
警察卫士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4万多名公安民警、辅警正驻守在医院维持就诊秩序、蹲守在社区协助转运送治病人、坚守在城市出入口防止病毒输入扩散,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来自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六个省市的17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这里的17个重症病区,3天时间完成了830张病床的改造,力争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图片
出院患者陈清波 |陈清波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第一批治愈出院的患者,他的“治愈故事”充满着战胜疾病的乐观和信心。
台胞治愈出院 |记者今天(17日)从湖北省台办获悉,感染新冠肺炎的2名确诊台胞在武汉治愈出院。继12日另1位确诊台胞在深圳治愈出院后,在大陆确诊的3名台胞已全部治愈出院。
多地援助 |各地继续派出医疗队以及各种急需物资运往湖北,帮助疫区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脱贫攻坚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复工复产 |连日来,全国各地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返岗、物流、物资等难题,加大财税金融帮扶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防控、生产两不误 |河南、甘肃、湖南、江西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图片
简化资产配置审批程序 |财政部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事业单位紧急配置疫情防控资产时,各部门、各地方可简化资产配置审批程序,快速高效配置。
国际反响 |多位外国政要及专家学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采取了有力措施避免疫情扩散,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全国实际使用外资 |今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485家,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
商品住宅 |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2%,二三线城市涨幅稳中有落。
10条措施 |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从简化手续、快速验放、加快农产品食品准入等10个方面,及时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支持外贸企业复工生产,助力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
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为服务全国近1.8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正式开通,平台涵盖防疫教育、品德教育、专题教育、课程学习等6大模块的学习资源,可供5000万学生同时在线使用。
图片
俄欧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6日表示,俄罗斯与欧洲关系恢复正常需满足三个条件。
叙利亚局势 |叙利亚政府军16日宣布,继续收复了阿勒颇市西部地区,以及伊德利卜的多处村镇。
风暴“丹尼斯” |16日,受风暴“丹尼斯” 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英国威尔士和英格兰多地发生洪灾,多座房屋被淹,部分铁路运输中断,另有数百架次航班被取消,部分学校停课。
(独家内容,拒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