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肖战、孟美岐,《诛仙》包揽金扫帚奖

近日,第11届金扫帚奖投票环节正式结束,《诛仙Ⅰ》包揽金扫帚奖五个奖项,分别为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编剧,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肖战成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孟美岐成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在投票环节,主要是《诛仙Ⅰ》和《上海堡垒》争夺各项奖项,最终《诛仙Ⅰ》在网友心目中更烂一筹,肖战票数超过鹿晗成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孟美岐则成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对于《诛仙Ⅰ》和《上海堡垒》在豆瓣上的评分,《诛仙Ⅰ》4.8分,《上海堡垒》2.9分,显然《上海堡垒》更烂一些,但是在金扫帚奖的投票上,《诛仙Ⅰ》却远超《上海堡垒》,更是五大奖项全中。

《诛仙I》作为程小东执导的一部古装玄幻片,改编自大IP诛仙,此前曾被改编过电视剧《青云志》,而对于程小东来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获奖的导演,曾执导过《倩女幽魂》《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等经典影片,并且在《新龙门客栈》《少林足球》《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担任动作指导,有着丰富的导演经验。

对于男主肖战来说,拍摄该片时还没有现在大火,而在《陈情令》之后,肖战开始大火,紧接着《诛仙Ⅰ》中秋档上映,斩获超4亿票房,成为中秋档票房冠军,可以说《诛仙Ⅰ》是有着巨大的明星流量支撑,无论是肖战、还是孟美岐,拥有着超高人气,让这部影片自带流量。

肖战在《陈情令》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受到观众的赞赏,也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诛仙Ⅰ》作为肖战的首部大男主电影,虽然在里面的表演并不算出色,但是也并不算太差,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作为一个非专业演员,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与之相对应的孟美岐也是非专业演员,而参演的影视作品更少,能够出演这部电影,完全是凭借着自己超高人气,也算是一种历练。

虽然程小东在选演员时看中的是,二人身上所具有的与角色相符合的特质,但是作为新人的他们,经验的缺乏,无疑成为了最大的问题所在,当然除了气质符合,想必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所具有的超高人气。

当然作为金扫帚奖来说,在前期都是网友们投票所决定的,必然带着很多主观色彩,但是《诛仙Ⅰ》能够包揽五个奖项,也说明了这部影片的各个方面,在网友心目中的糟糕地位,无论是改编的剧情,还是演员的演技,都备受诟病,但是对于这些,也并不是演员们能决定的,而是一个团队所造就了这样一部影片,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