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星回升至2.5星,钉钉发布视频向学生“跪求”五星

文 | Rita Zeng

2月16日,钉钉发布了名为《钉钉本钉,在线求饶》的视频作品。

视频中,钉钉在线求5星:“少侠们,我来了!你听这美丽的铃声,你看这充满设计感的界面!天下大乱、背水一战、负心违愿、百口难辩、反复横跳,少侠们求5星,少侠们饶命吧,大家都是我爸爸。”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纷纷延迟开学,对于学生家长、学校而言,在线教育成为新的刚需。正所谓“停课不停学”,因此各大在线教育,办工软件纷纷推出线上课程,比如,网易有道精品课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钉钉则向全国1万多所学校提供了远程上课服务。

而老师们也化身为主播,直播上课。然而不料,学生“怒”了,原本美好的假期被打破,作业成倍增长,每天要生活在老师和爸妈的监视之下。

另一方面,根据钉钉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在疫情期间,超2亿人在家用钉钉进行办公,人数呈倍速增长,用户的增多给钉钉服务器带来巨大压力,功能上出现长时间卡顿、黑屏、闪退、无法出现声音等问题。

从而引发大量学生吐槽,后面有学生听说,一个APP的评分低于1就会被强制下架,于是钉钉上出现了上万条1星评论。为挽救钉钉评分,家长们和大考在即的高三、初三学子则纷纷给出5星好评。

在1星与5星的“暗自”较量下,钉钉火了。目前在两方的较量下,钉钉已经从1.3星的评分回升至2.5星评分。

最后毫无疑问的是,受疫情影响,全国延迟开学复工,钉钉收获了大量师生、白领等大量用户,一旦能够留在这批新用户,钉钉在办工软件上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此次钉钉通过诙谐、幽默的视频作品,尝试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玩到一起,提升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印象,也不失为一种好的营销方式。但从目前评分来看,想要挽回这些学生们的“心”,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