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掩赤子情—西青区凌庄子村胡静的战“疫”事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他们冲在前、做在先,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胡静,凌庄子村村民代表、凌奥物业公司经理,主要负责凌奥创意产业园的物业管理工作,从天津市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他和他物业公司的所有员工就没有休息,一直在园区加班加点的工作着......
2月9日中午1点左右,正在园区检查消杀工作的胡静接到大哥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大哥在哭泣,“爸爸不行了,你快回来吧”,此时的胡静还在处理工作,暂时离不开,等他处理完工作赶到家里,父亲已经过世,没有来得及见父亲最后一面,这个粗糙的汉子潸然泪下。
面对69岁父亲的突然离世,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胡静悲痛万分,但是为了不影响园区的防疫工作,强忍丧亲之痛,严格按照西青防控指挥部要求,不搭棚,不请客,从简办理了父亲的丧事。
图片
父亲过世期间,胡静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继续安排物业公司员工做好检查防疫工作,父亲去世第三天,他就出现在园区门口检查点上,凌奥集团光勋董事长巡查工作看到他熬红的双眼,关切地问他,“胡静,你怎么不休息两天再来啊?”胡静腼腆的笑了笑,“现在疫情太紧张了,不来哪行啊”,继续投入到排查工作中。
疫情时期的物业工作比往常要多很多倍,在做好保洁的同时,每天对园区整体两次消杀,园区门口,各楼门前铺设消毒毯,电梯、公共区域、卫生间消毒增加频次,车辆、人员的登记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12号晚上8点多,有人骑着电动车闯岗拒绝测温!正在园区门岗测温检查的胡静立即追了上去,拦下后,告诉他:必须要测量体温,体温合格才能走,但是,这个人态度很不好,说是某某公司的员工到单位有急事,经过胡静的解释劝导并给他讲解疫情防控形势,他理解了物业管理的做法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规规矩矩的测量了体温。
图片
胡静能够在大疫面前有如此的表现,也是因为他在平时工作中非常勤恳,在园区企业物业服务群里,只要有企业呼叫物业,会立即得到回复,例如商户家的小宠物跑丢了,也要喊“胡师傅”;搬运重东西也要喊“胡师傅”;商户门口外面布置的绿植和小品盆景,都因为有“胡师傅”和他物业员工看护,从来没有丢过。企业因为有了这样的物业公司非常放心、安心。
图片
胡静也在密切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发展,当他得知村里为武汉捐款时,他代表凌奥物业公司捐款10000元后,个人又捐款2000元。他说:“虽然钱不多,但是代表了一份心意和一份力量”。
胡静和他物业员工们就是这样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战线上,无怨无悔、埋头苦干,体现了平凡人的担当!他将对家人爱融入对集体的大爱,将拳拳赤子之心奉献给家乡,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一个平凡人能做到如此,我们的国家在这场战役中必定能赢!
图片
图片
在这非常又特殊的日子
我们又见到平凡人的容颜
他们是社会朴素的榜样
他们用感动点燃人性的光焰
正是来自平凡人的感动
注定将成为岁月里
难以忘记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