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小新冠肺炎患儿出院!“代理妈妈”:让我再抱抱

图片
今天下午,
广东省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一个二个月大的患儿,
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出院!
图片
“有一个好消息跟大家分享。”2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调研员麻尚春表示。
经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科专家组制定诊疗方案,医护人员对症治疗和精心护理,肺部影像学及肝功能检查明显好转,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咽拭子核酸阴性(间隔24小时),我省最小年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宝宝”已达到出院标准,于2月17日下午正式出院
图片
图片
宝宝从潮州转至广州治疗
宝宝刚刚2个月大,祖籍湖北武汉,长期居住在武汉市。患儿01月25日随及其父母、哥哥、外婆从武汉驾车至潮州探亲,下高速路口后直接到潮州潮安区海逸大酒店自行隔离,全家陆续出现症状。02月03日宝宝出现声音嘶哑,至潮安区人民医院就诊,取咽拭子,02月04日结果回报新型冠状病毒阳性,转至潮州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为求进一步诊治,2月4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治疗。入院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胸部CT提示双肺多发小斑片影,修正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予特级护理,空气隔离+飞沫隔离+接触隔离,配方奶喂养,保证热卡供应,对症支持等治疗,定期复查相关指标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咽拭子及肛拭子)。
经13天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务人员积极治疗,宝宝目前体重6.6kg,体温正常,无咳嗽、鼻塞,无流涕,无腹泻等不适,2月17日省卫健委组织儿科专家会诊达到出院标准。
图片
相片中可见有代理妈妈眼睛湿润。
妈妈留下小纸条
由于家人都被确诊新冠肺炎,需要在潮州当地隔离治疗,宝宝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入院时,她的妈妈给她随身携带了一张小纸条,大意是说,孩子就是她的命,假如医护人员救了宝宝,就是她的救命恩人。
图片
代理妈妈们给宝宝(化名)家人写了一封信
今天,代理妈妈们也给宝宝(化名)家人的写了一封信,临别的依依不舍,化在了这封信的字里行间。
图片
代理妈妈们给孩子的信。
图片
代理妈妈们对宝宝的祝福
今天下午4时左右,潮州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院区,把已经治愈的宝宝接回了家。这封信也将送到她仍在隔离治疗的妈妈的手中。
图片
代理妈妈们给孩子的信。
代理妈妈们给宝宝(化名)家人的信,临别的依依不舍,化在了这封信的字里行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伍仞 通讯员周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伍仞 通讯员周密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伍仞 通讯员周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赵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