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被困乘客发布紧急请愿书: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据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17日上午,“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们通过“紧急网络”公布一封名为“‘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的紧急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改善支援措施,让乘客们尽快下船。

(11日,“钻石公主”号正在出入相关人员图源:《每日新闻》)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全文内容如下:

‘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

我们要求(政府)及早完成检查,尽快让乘客们下船。

目前为止,(政府)为被隔离在船上的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但是,由于现场临时状况频发、信息错综复杂,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船内目前处于功能不全的状态。且邮轮处于隔离状态,船内感染者还在持续增加,感染情况已有爆炸性扩大的态势。

身处于这样环境中的我们,现在要求对策本部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1、虽然政府已经向我们派遣了医疗队和各种相关援助,但是,我们目前完全不清楚援助的具体内容、以及乘客可以接受哪些服务,难得的社会资源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有被利用。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求得到尽快改善。

2、本月14日,为了让乘客能够咨询相关问题,对策本部向我们借出了iPhone手机。但是,船上的很多老年人不习惯使用机器,因此现场情况不能得到及时的、细致的应对。我们现在迫切需要在船上设置可以根据乘客现状立即进行应对的咨询窗口。

3、在截止目前为止的危重病例中,存在因发热后没有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而加重病情的情况。很多家属强烈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并给予解释,对策本部需要尽快对此采取相关处理。

4、船长的广播内容与厚生劳动省的发表内容不一致。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天了,但对策本部却并未进行充分协助。目前与下船相关的信息已经混乱至极,所以,建立有权力的公关制度是一个紧迫的问题。

5、我们强烈要求及早完成检查,尽快让乘客办理下船手续,并在19日切实完成下船手续的办理。此外,在下船后,我们希望可以在国内各地的医疗机构获得适当的医疗支援。

6、本届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不仅没有防止船内感染的扩大,还存在着严重的缺陷。例如提升了未感染的健康乘客的感染风险等。我们要求(政府)向公众明确相关责任,给公众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