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飞机版哪吒火了,还有什么视频是网友剪不出来的吗?

这两天上了微博热搜的《哪吒之象牙山降世》大家看了吗?
图片
没想到已经成为表情包好多年的谢飞机又火了~~
图片
用《乡村爱情故事》的画面配上《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台词和音乐,居然毫无违和感,连口型都能对上,网友评价,这大概是哪吒真人版的电影预告吧。
在这个视频制作软件已经全面傻瓜化的时代,只要有一部手机,人人都可以当导演,拍出自己想要的视频。许多网络大神们对经典影视作品重新加工,来一番解构,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文化现象之一。
图片
就拿观众熟悉的本山大叔来说,这次走红的《哪吒之象牙山降世》,画面都来自他连拍12部的《乡村爱情故事》系列电视剧,本山大叔虽然已经淡出演艺圈许久,但江湖依然有他的传说,纵观去年一年的视频剪辑圈,很多最热门的视频都来自于他的作品,“本山宇宙”影响力不可谓不深远。
图片
要问2019年B站上最火的歌是哪首,《念诗之王》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这个视频在B站播放量超过5000万,被收录进“B站入站必刷55大视频”,打开后满满的弹幕就能看出网友的热情有多高。
网易云音乐上还有网友专门制作的单曲,评论过万。
图片
这首歌真的超级魔性,听一遍就上头,两遍就能跟着走……
至于根据赵本山影视作品制作的视频,那就太多了,今年的世界级爆款电影《小丑》,网友们怎能放过?于是就有了这段《看赵本山如何劝导小丑重获新生》。
视频中,赵本山化身小丑的心理医生,对其忧郁压抑的心理状态进行治疗,还诞生了经典台词“你得支棱起来啊”。这支视频用到的素材包括电影《小丑》、电视剧《马大帅》和小品《红高粱模特队》等视频片段。
图片
常逛B站的小伙伴们会发现,《马大帅》里范伟饰演的范德彪可以说B站近一年来最火的视频红人之一。大批UP主利用《马大帅》里的彪哥视频进行再创作,被网友称为“彪学的复兴”,这些UP主里以“德彪的奇妙冒险”最为著名。这位UP的作品将《马大帅》与一些经典影片嫁接,产生出非常神奇的化学反应。
图片
王家卫的代表作,几乎都有“德彪版”:
图片
香港黑帮片诸如杜琪峰的《枪火》《黑社会》、麦家辉庄文强的《无间道》,也成为“德彪的奇妙冒险”致敬的对象:
图片
外国电影也有,比如曾在中国风靡一时的《追捕》:
图片
源自《黄金三镖客》的《开原三镖客》:
图片
以及《教父》:
图片
大到镜头景别、转场、画面调色,小到字幕,都保留了电影作品最典型的特征,让人一看便知致敬的是哪部影片。比如王家卫影片肯定会加专属滤镜,还会有掉帧,《追捕》里的推镜头人物大特写,则让人秒回上世纪七十年代。
图片
再配上原片中的音乐和居然能够对上口型的台词,用网友的话说:“有内味儿了。”难怪总有人刷屏:“一部《马大帅》,人类电影史。”
就连范伟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都曾表示自己看过这些视频,他也觉得特别有意思,说能看出另外一种味道,还将这种行为与当年周星驰的作品相提并论。
看完这些网友自制视频后,你有没有心动想自己也做一个视频玩玩呢?其实没有想象那么难。艺绽君的好朋友前两天就做了一个30秒的自制《东邪西毒》,可以说深得王家卫精髓了。
还在家的小伙伴们,有空试着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生活,或者对自己喜爱的影视作品进行一番再创作,没准儿哪天你的视频也能成为爆款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艺绽
本期作者、编辑:袁云儿
本期监制:贾薇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