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乘客发紧急请愿书,称船上“正在失控”,要求尽快下船

环球网17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消息称,17日上午,“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们通过“紧急网络”公布一封紧急请愿书称“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要求日本政府改善支援措施,让乘客们尽快下船。
图片
这封紧急请愿书中提及6点请求,包括明确援助的具体内容、在船上设置可供乘客立即咨询的窗口、对因没有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而加重病情的情况进行解释、明确与下船相关的信息、要求尽快办理19日下船的手续并在下船后得到各地适当的医疗支援、以及向乘客交代为何采取的措施未能防止船内感染的扩大等。
另据日本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傍晚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99名新冠肺炎病例。至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对船上1723人进行了病毒检测,“钻石公主号”累计确诊454名新冠肺炎病例。
此前经“钻石公主号”核实,被隔离的船上有乘客2666人,船员1045人。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船上有中国内地人员22人,包括2名乘客和20名船组成员,有260名香港乘客、5名澳门乘客、20名中国台湾乘客。
1月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横浜出发。根据计划,邮轮将于2月4日6点半返回横滨。2月1日深夜,香港卫生署公告称,一名乘坐“钻石公主号”自横滨抵达香港的80岁男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钻石公主号”获悉有乘客出现感染情况后,放弃原来的行程,2月3日晚紧急停泊于神奈川县横滨港大黑码头附近,日本厚生劳动省检疫官登船检疫。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月5日起要求未被确诊的乘客和船员在邮轮上停留14天。
采写:南都记者 封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