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了李琰变更差?中国短道断崖式下滑,世界杯总积分竟无一排名榜首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全部结束。在全部9个项目的总积分榜上,中国队没有一项排名榜首,惨淡的战绩让冰迷们忧心不已。
图片
男子500米方面,匈牙利华裔名将刘少林排名榜首,2018年平昌冬奥会冠军、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领军人武大靖位列第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兹霍耶夫排在第三。
女子500米方面,加拿大名将金-布汀排名第一,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排在次席,来自荷兰的范德霍夫位列第三。
男子1000米方面,韩国选手朴智元排名榜首,“奶爸”韩天宇紧随其后,俄罗斯名将西蒙排在第三。
女子1000米方面,荷兰猛女舒尔廷排名第一,后起之秀韩雨桐排名第二,韩国小将徐辉民名位第三。
男子1500米方面,韩国选手朴智元排在第一,另一名韩国新锐李俊瑞紧随其后,中国队安凯排名第三。
女子1500米方面,荷兰猛女舒尔廷排名榜首,韩国选手金智友排在第二,中国队韩雨桐名位第三。
男子5000米接力方面,俄罗斯队排名第一,韩国队第二,中国队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方面,荷兰队排名榜首,加拿大队第二,中国队第三。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方面,俄罗斯排在第一,中国队第二,韩国队第三。
可以看到,9个项目中国队无一排名榜首。特别是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中国队无一人能排在总积分前三,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功勋教练李琰离开帅位的一年时间里,中国短道速滑队“不进反退”,也让不少网友喊出了“期盼李琰再度出山救主”的口号,引来不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