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必须见到!

想见你

只想见你

未来过去

我只想见你

如果疫情结束,你问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那就是:

吃火锅!

涮涮毛肚,一口咬下去脆翻天。

筋道的牛肉丸,浸满浓浓的辣汁,味蕾得到了麻和鲜的双份体验。

吃火锅,吃的是鲜,吃的是爽快。

今天小剧来给大家安利一部适合居家解馋的——

《沸腾吧火锅》

先来个来自灵魂的拷问,你喜欢吃什么火锅?

追求的是辣味的刺激,还是食材的鲜嫩?

吃火锅又必点什么菜?

其实,每一口火锅,都煮满了家乡味道。

最出名的重庆火锅,以麻、辣著称,按照重庆人的说法,不吃火锅就不是重庆人。

六岁就开始吃火锅的小朋友

到了92岁,还爱吃火锅的老人。可见,重庆人对火锅的喜爱是天生的。

对于外地人来说,辣就是重庆火锅的代名词。

然而,对于本地人来说,火锅底料的细微不同,也能判断出一家火锅的好吃与否。

而重庆火锅底料的精髓,在于辣椒。

石柱红,重庆火锅的辣味担当。

辣度是一般辣椒的好几倍,把石柱红晒干剁碎,再放入炒锅中与其他调味料一起混合大火烹炒。

老陶也说不清他家的底料具体用了什么配方,所谓配方都是一些用经验一步步积累出来的东西。

一口大铁锅,每次能炒底料一百五十公斤,耗时四小时,而这些底料最多只能用3-4天,所以开火锅店也不是一项轻松的事情。

老陶一干,就干了三十多年,我想这也是他家火锅店受本地人欢迎的原因吧。

不仅是底料,重庆火锅还有一种地道的吃法——九宫格。

九宫格的正确吃法mark一下!

一上锅先丢一把小葱和豆芽,不需要多长时间就熟,混杂着蔬菜的清香和底料的香辣,瞬间唤醒味觉。

接着,把需要长时间涮煮,不容易熟的肥肠、老肉片等,丢在十字格区域,保证它们受热均匀,慢慢煮熟。

中间最滚烫的那格,自然是要留给涮煮不超过二十秒的食材。

放下去,默数几秒赶紧捞起,吃的就是那一份脆爽。

类似毛肚、黄喉等食材,基本是重庆火锅必点辽。

当然,对于长期爱吃火锅的食客来说,新鲜的动物内脏等,也是餐桌上不可少的东西。

鸭血

腰花

脑花

这些食材大多像海绵一样,充分吸收火锅底料的麻辣,混合了多种风味,烫熟以后入口即化。

不过,也算是餐桌上的小众,同行几个人,总有些无法接受的,这个时候九宫格就起了大作用。

除了麻辣的重庆火锅,还有以“鲜”味出名的潮汕牛肉火锅。

一楼卖牛肉,二楼吃火锅,这也是潮汕牛肉火锅小店的一般经营方式,为的就是最大程度保持住牛肉的鲜。

牛肉的做法也极为讲究,光牛的部位就能细分为十几种,每个部位根据脂肪和肉的含量不同,切的手法和力度也不尽相同。

像靠近牛肋骨位置的匙仁,脂肪含量高,稍稍咀嚼几下,口中便溢满了牛肉的香味。

牛身上不用在火锅的部位,则可以用来做牛丸。

经过反复捶打的牛肉,筋道有嚼劲,再在冰水中拍打搅拌,进一步增加韧性,在温水中定型,也就成就了软浆牛肉丸。

颗颗饱满,谁能不爱!

无论是以鲜味著称的潮汕牛肉火锅,还是又麻又辣,辣点直戳神经的重庆火锅,每个不同的地区,都有不同的火锅吃法。

相信此刻在家的你,也盘算着什么时候自己煮一次火锅吃吃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来点菜:

牛油锅底,加土豆片、玉米、牛肉、小酥肉、藕片、毛肚、金针菇……

真的好想见你,火锅。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