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硬仗挺身而出,医疗组长拟升正厅

日前,中央明确提出,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
江苏省委组织部于今天发布的任前公示,堪称执行典例。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包括医疗救治组组长、援湖北医疗卫生队总领队在内的5名干部获得重用、提拔。
图片
南京公安局长常和平夜查
此次拟履新的5名江苏干部如下——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冬,拟晋升为一级巡视员;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江苏援湖北医疗卫生队总领队邱泽森,拟任省卫健委副主任;
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省对口支援黄石前指副总指挥吴红辉,拟晋升二级巡视员;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尚建荣(正厅级),拟任常务副厅长;
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常和平,拟推荐提名为南京市副市长人选。
李少冬出生于1960年12月,泰州人,曾任省卫生厅副巡视员、省卫计委副主任等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医疗救治组组长,他密集前往苏州、扬州、淮安、南通等地督导防控工作,其中他多次看望和指导救治的70岁南通患者黄某已于今天上午出院。
图片
李少冬(左二)督导南通疫情防控
邱泽森出生于1966年2月,湖北洪湖人,曾长期在省民政厅工作。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晚上,作为江苏援湖北医疗卫生队总领队,他就带领首批由147人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仅1月30日至2月13日,定点支援的医院就有250名患者出院。
图片
吴红辉出生于1968年10月,无锡人,非典时期曾任省卫生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汶川地震后担任支援绵竹医疗队队长。此次根据中央部署,江苏对口支援湖北黄石,前方总指挥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副总指挥正是吴红辉。
图片
吴红辉,资料图
尚建荣,出生于1963年10月,苏州人,曾任常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省警官学院院长等职,2017年9月改任现职。疫情发生后,他兼任省防控领导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
图片
尚建荣,资料图
常和平,出生于1965年10月,靖江人,曾长期在扬州警界工作,2015年10月接替尚建荣担任常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去年12月履新南京。疫情发生后,他兼任南京市防控领导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那些不会干、不能干的干部,注定会被淘汰,而那些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的干部,也必然会脱颖而出。此次疫情阻击战正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大考,也是一场不容有失的硬仗。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第一线,发挥好引领作用,就一定能夺取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