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全明星纪录!浓眉39投轰52分,科比抢10个前场板

北京时间2月17日,2020年NBA全明赛落下了最终的序幕。与往届比赛大大不同,这届全明星正赛直到打完,所有人都还沉浸其中,比赛最后半节的精彩激烈程度,堪比总决赛抢七。最终的MVP归属小卡,三分球14投8中,30分7板4助,实至名归。不过略显可惜的是,本届全明星没有数据纪录被打破。让我们来重温一下,全明星的各项单场数据之最吧。

全明星单场最高分和单场最高命中数都来自于2017年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在那场比赛中戴维斯全场39次出手,投进26记进球,狂轰52分。这3项数据都是全明星历史之最,戴维斯也荣膺了那届全明星的MVP。

单场最高助攻来自魔术师·约翰逊,1984年全明星赛魔术师送出22记助攻,至今无人能破。现役最接近的是保罗在2016年全明星上,送出的16记助攻。

单场最高篮板来自远古时期的鲍勃佩蒂特,1962年全明星赛上,他狂抢27个篮板球。

单场最高防守篮板是穆托姆博,在2001年全明星抢下的19个。

单场最高进攻篮板则是科比,2011年他抢下10个进攻篮板。

单场最高抢断来自里克·巴里,1975年全明星赛他单场送出8次抢断。

单场最高盖帽数来自贾巴尔,1980年全明星赛他单场6记盖帽。

单场最多失误数则是斯托克顿,1989年全明星他全场12次失误。

最多的三分出手数和命中数,都是来自保罗·乔治,出现在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上,也就是科比全明星的告别演出,乔治是役三分球19投9中。本届比赛,小卡14投8中,险些追平这一纪录。

以上几乎所有的数据,都似乎只存在于纪录之中,球迷对此的认知其实并不是深刻。而本届全明星,虽然最终没有破掉任何一项纪录,但毫无疑问它是NBA历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之作(无论是全明星赛,还是所有比赛),值得所有人铭记和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