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黔西南人:“我们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紧紧牵动人心!

继火神山医院2月2日正式交付,2月8日,雷神山医院交付并收治首批患者。

在两座医院建设中,大批员工与疫情赛跑,问时间要效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速度,交出了一份令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3名黔西南人——刘宽、刘江、岑志云骄傲地说:“我们参与了雷神山医院建设!”

随着疫情发展,雷神山医院采取边建设边收治的方式,医院规划总建筑面积3次增加,来自黔西南的刘宽、刘江、岑志云成为了增建的援建工人。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安装水电是我的强项。医院早一天建好,就能早一天救治更多病人。”2月17日,晴隆县大厂镇嘎木村33岁的村民刘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和刘江、岑志云正在晴隆县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隔离。

刘宽、刘江是两兄弟,来自晴隆县大厂镇嘎木村,岑志云是大厂镇六坝田村村民,3人都从事水电安装工作。

2月5日晚上10点左右,刘宽通过贵阳的朋友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正在急招安装水电工人,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驰援。了解情况后,他立即报名,并叫上弟弟刘江和朋友一起“参战”。两人简单和家人交代后,当天凌晨12点半拿到绿色通行证后就自驾车疾驰武汉。

“虽知道疫情严重,但医院建设最是需要用人之际,我愿意和哥哥一起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刘江说,沿途他们还在盘州接了1位请缨“参战”的工友。当天天气不好,雾也很大,4个人轮流开车,最终于2月7日凌晨12点到达雷神山建设现场。3人立即投入工作,主要负责扩建病房C区C5-6的水电安装,协助即将交付病房的水电安装工作。

“在现场,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刘江说,时间紧任务重,熬夜加班是常态。吃饭是盒饭和方便面对付,但是大家都很有干劲。为了尽快完成手上的工作,不影响医院的整体建设和交工时限,每天工作都在13个小时以上,甚至有时候是通宵工作,这次援建经历,让他终生难忘。

岑志云介绍道,每次加班加点到深夜,虽然很累,但只要一想到参建的医院是为了救治病人,再看看周围其他工友都干得热火朝天,也不觉得累了。他说:“对我们来说,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能支援武汉,是一份光荣,是人生中最自豪的一件事情。”

2月14日,完成所负责病房水电安装工作,看到雷神山医院一间间病房的水通了、灯亮了,他们无比激动。“任务如期完成,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几万人不分昼夜建设,我们做的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部分。”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办理相关手续,他们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回晴隆县。2月15日下午,在晴隆县公安局警察全程护送下,他们回到了晴隆县。根据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需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但他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刘宽说:“刚回来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来看望我们,感到很温暖。隔离这段时间我们会好好休息,也希望大家都照顾好自己。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文/黔西南日报实习生 钱凌芸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舒舒 彤彤 雯雯

本期审稿:然然

值班总编:查必芳

黔西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微博:@中国黔西南

微信/易信:中国黔西南

APP:北纬25°的黔西南

数字报:http://www.qxnrb.com

官网:http://www.zgqxn.com

邮箱:zgqxnw@163.com

声明

凡“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刊发的原创内容,均保留版权,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qx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