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亚冠卫冕冠军拒绝爆冷,逆转后2连胜,恒大争冠最强对手浮现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新赛季亚冠联赛第二轮开打,其中西亚区的一场焦点战中,沙特豪门利雅得新月客场2-1击败迪拜阿赫利,成为第二支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的亚冠球队,因净胜球落后于塔什干棉农而暂居小组第二。

作为沙特的超级豪门之一,利雅得新月在最近年内3次打进亚冠决赛,直到2019年在决赛中击败日本豪门浦和红钻,队史首夺亚冠冠军,并且帮助西亚球队时隔8年后再夺亚冠。而作为本赛季的亚冠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跟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塔什干棉农、阿联酋豪门迪拜阿赫利、伊朗球队沙赫坤度若同组,是本组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大热门,也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

其中迪拜阿赫利,是阿联酋豪门之一,有一直关注亚冠的中超球迷,会知道这支阿联酋豪门曾在2015年亚冠决赛跟广州恒大交过手,最终广州恒大夺得冠军,迪拜阿赫利屈居亚军。此后迪拜阿赫利在亚冠战绩并不出色,甚至连亚冠四强都没有进过,本赛季小组赛首轮客场不敌塔什干棉农,迪拜阿赫利第二轮不容有失。

开场之后,迪拜阿赫利攻势很猛,频频前压威胁到利雅得新月的后防线,在第24分钟时,就抓住了卫冕冠军防守的漏洞,在主场先下一城,1-0领先。随后利雅得新月也开始疯狂反扑,并在第36分钟把比分扳为1-1平。进入到下半场,两队互有攻守,但是利雅得新月更有威胁,在第72分钟,法国前锋戈米门前垫射人网,最终帮助利雅得新月客场2-1逆转取胜,拒绝对手爆冷。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棉农3-0击败伊朗劲旅汽车城,成为了首支2连胜的队伍,这一来,这个小组利雅得新月跟塔什干棉农同积6分,但是塔什干棉农依靠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利雅得新月排名小组第二。接下来第三轮和第四轮,利雅得新月和塔什干棉农分别交手,不出意外的话,两队将为争夺小组第一展开激烈竞争。

其中中超球队由于延期,除了北京国安和清莱联的比赛如期进行(2月18日)外,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的比赛最早要在4月份开打。其中作为本赛季亚冠头号夺冠热门的广州恒大,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无疑是自己重夺冠军的最强对手,主帅卡纳瓦罗需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