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比伯:糊掉半生,归来仍是顶流

这几天,越来越多国外明星自发为新冠肺炎疫情筹款,我没想到的是,首位带头捐款的欧美明星,居然是贾斯汀·比伯。
图片
捐了20万
成家立室了真的不一样,比伯看起来成熟稳重了许多,他还是我表情包里那个沙雕男孩吗?
图片
比伯最近事业发展势头也很好。时隔五年,新专辑《Changes》一发行,就空降美国iTunes专辑榜冠军。
还在头条开了帐号和网友互动
这么多年的顶流真不是白吹的。
曾经“糊作非为”的小爱豆长大了
除了捐款,贾斯汀·比伯还在社交平台上写了一篇小作文为中国的粉丝打气。
图片
他说:“我无法想象一种新型疾病正在影响我的妻子、家人和朋友会是多么可怕。”
能感同身受地为别人的苦难而担忧,比伯这个曾经叛逆、暴脾气的坏小孩,是真的长大成人了。
图片
出道至今不过十二年,比伯却已经历过一夜爆红,一夜爆糊,再一夜翻红,算得上是个传奇。
他的音乐天赋显露得很早,两三岁的时候就常常在家自娱自乐,把全屋家具当成乐器来敲敲打打。
图片
椅子垫都给拍穿了
5岁之后,比伯终于接触到真·乐器,很快自学了打鼓、钢琴、吉他。因为在家里疯狂演奏总是被邻居投诉,妈妈还带着他搬了好几次家。
图片
13岁那年,比伯抱着结他在YouTube上发表了一些翻唱小视频,本来是想分享给家人和朋友看的,却意外在网上火了。
图片
那时也算是个网红?
翻唱作品很快引起了音乐人亚瑟小子的注意,14岁的比伯就这样得到了娱乐圈的入门票,轻轻松松C位出道。
图片
单曲《Somebody to love》
或许是天生的巨星料子,比伯年纪小小却唱跳有范。第一支个人单曲《One Time》推出后,整个欧美音乐圈都知道了这个才华横溢的小帅哥。
图片
连奥巴马都邀请过他去白宫演唱。
图片
让比伯火遍全球的,还是那首叫《baby》的洗脑神曲,就算从没关注过欧美音乐的人,也会在各种场合听过那句销魂的“baby baby baby噢~”
图片
也是这一年,他获得全美音乐榜年度艺人,在音乐圈有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图片
从草根到世界级顶流,比伯不过花了两年时间。
充满辨识度的嗓音、帅炸的舞步,少年比伯征服迷妹无数,乖乖仔的形象也俘虏了不少亲妈粉、亲外婆粉。
图片
只是年少成名,不一定是好事,被聚光灯和摄影机围绕,比伯生活上一点小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
就连青春期逐渐变粗犷的声线和外表,都会成为别人的谈资,质疑、嘲讽的声音越来越多。
图片
翻译:柚子木字幕组
人红是非也多,最离谱的,就是2011年的“私生子”事件。
一个叫Mariah的女粉丝,自曝与16岁的比伯有私生女,孩子都3个月了。比伯为了自证清白,不得不用验DNA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没有“喜当爹”。
图片
这么简单粗暴的碰瓷都有人相信,比伯当时的路人缘真的是跌到谷底了。
事后比伯还写了一首叫《Maria》的歌吐槽,歌词写得非常直白,“那不是我的孩子…为什么要这样戏弄我”?
图片
这首歌收录到第三张专辑《Believe》里。神奇的是,这张专辑居然创下了比伯专辑的销售纪录,他还拿下2012年全美音乐年度艺人奖。
图片
也是颜值巅峰
从此,比伯走上“黑红”路线。
叛逆期就是这样的吧,别人越是质疑,自己就越是想用极端的方式反抗。
2014年,是他最受争议的一年,也是他最沉沦的一年。
酒驾、扔鸡蛋、和奥兰多打架、被美国人民联名请求驱逐,这期间他没有出过一张实体专辑,做巡演的时候甚至还被观众齐声喝倒彩。
图片
他也成为大家眼中不折不扣的,无药可救的坏小孩。
再见!北美意难忘
贾斯汀·比伯充满争议的花边新闻里,还有很多来自他的“北美意难忘”之恋。
图片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谁也没想到,与比伯虐恋情深的赛琳娜最后竟没了姓名。
其实海莉认识比伯比赛琳娜要早。她曾是比伯的狂热小粉丝,在生日会上结识比伯后,就成为他身边默默陪伴的普通朋友。
图片
赛琳娜和比伯之间的故事要轰轰烈烈得多。
比伯很早就崇拜童星出身的赛琳娜了。09年出道接受电台采访,他还说自己理想结婚对象就是赛琳娜。
可直到2010年ABC的新年特别节目上,他才第一次跟自己的爱豆女神见面,一起跳了一支舞。
图片
第一次见面就忍不住求抱抱的迷弟
两人很快从姐弟变成姐弟恋。
小情侣最甜的时候,比伯开世界巡演,每到一个城市都要专门跑去给赛琳娜买手信。
图片
比较狗血的是,海莉在当时也是忠实的Jelena党(比伯和赛琳娜的cp粉)。
图片
图片
少年的恋爱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一年的热恋期一过,两人就开始陷入无止尽的和好—分开—和好魔咒中。
吵架成了家常便饭。
图片
光是2013年到2014年,两人就闹了三次分手,两次复合。
常常是赛琳娜刚宣布完分手消息,几个月后,两人就被拍到以激情拥吻的方式宣告复合。
图片
2014年10月,两人又再激情分手,赛琳娜为了表示决心,还专门写了一首歌表达自己在这段恋爱里的无力。
而比伯也凭歌寄意,一口气在新专里写了三首歌给赛琳娜,只是私底下两人并没什么联系。
后来比伯开始和海莉发展了。
图片
刚开始没承认
期间比拍一度因为赛琳娜的肾病手术而回到赛琳娜身边,甚至专门推掉演唱会陪赛琳娜骑自行车踏青。
图片
正当大家以为兜兜转转还是你的经典戏码要上演时,2018年比伯突然宣布订婚,对象不是赛琳娜,是海莉!
在宣布订婚的ins上,比伯说海莉让他知道了健康稳定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
图片
而赛琳娜的新歌《lose you to love me》也算是给两个人分分合合九年的感情画上了一个略带遗憾的句号。
至此,北美意难忘就大结局了,比伯和海莉则开始上演新的“甜蜜暴击”。
图片
去年9月婚礼结束后,比伯马上发行了写给海莉的那首《10,000 Hours》。
新娘海莉做了名正言顺的mv女主角,和比伯开启了花式秀恩爱模式,歌名因此被网友翻译成”一万份狗粮“。
图片
重回偶像巅峰
其实比伯并不是和海莉结婚之后才一夜长大的。
早在他们开始恋爱的2015年,比伯已经开始对自己的叛逆行为有所反思了。
他在节目上说:“我是一个善良的人,爱着大家的好人,有些经历使我遗失了一些好的品质,为此我深感歉意”。
图片
他还特意写了一首《sorry》,一边思考人生一边致歉,态度颇为诚恳。
粉丝对他的“浪子回头”还挺买账的,巡回演唱场场爆满,简直看不出他糊过。
图片
从偶像到全民公敌再重回偶像,从轰轰烈烈的恋爱到成家立室,经历了这么多事,他也不过才26岁而已。
要知道同等对标的话,周杰伦完成这一系列事情的年纪是35岁。
图片
刚完婚,比伯就有发行新专辑的打算。
11月份他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张图片,写着:“圣诞节前得到2000万个赞,那就发布新专辑”!
图片
要知道,比伯上一次发专辑《Purpose》,已经是4年前的事,粉丝们早就摩拳擦掌。
而比伯全世界4亿歌迷的称号也不是盖的,仅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这个挑战。
图片
只是还没等到新专辑,比伯日渐消瘦的身形以及脸上的红色小斑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根据他以往种种不良行为,有人怀疑是吸毒引起的。
图片
2020年1月8日,比伯在社交平台发布了给乐迷的道歉信,公开自己新专辑推迟,并澄清自己看起来状态差是因为得了“莱姆病”。
图片
虽然主动曝光了病情,但还是免不了嘲讽的声音,不过这次有海莉第一时间声援老公:
“那些低估莱姆病严重性的人,低估和嘲笑一种你不了解的疾病,令人无法接受。”
图片
在比伯的纪录片里,他讲到了自己患病的经历,2014年他戒掉了药物依赖,但是身体状况很差,焦虑、狂躁、失眠……
图片
这些年他一直在做精神治疗,海莉也一直陪在他身边,用关爱和鼓励帮他克服障碍,他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但是始终没有彻底治愈。
2019年,比伯被确诊患上莱姆病和艾巴氏。
患上莱姆病的早期,皮肤会呈现红色斑点,严重时会头痛、头晕、肌肉酸痛,后期它还会让患者产生抑郁、暴躁、焦虑、饮食失调等症状。
图片
而艾巴氏则会让人累到没办法下床,专家称正是因为这些病,让比伯大脑分泌失衡,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需要体力和精力的演出更是难以应付。
图片
艾薇儿也曾因为患莱姆病卧床五个月无法动弹,而暂别歌坛长达5年。她曾描述当时自己的状态是“像死期将至,在暗无天日的悬崖边命悬一线”
因为相同的患病经历,艾薇儿第一时间站出来挺贾斯汀.比伯。
图片
神奇的是,因为这同款疾病,比伯意外发现自己和艾薇儿竟然有表亲戚的关系……
现在的比伯,虽然逃不开“赵本山定律”,但生活和事业确实是在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虽然还是不好好穿裤子,但是创建了自己的潮牌店Drew house。
图片
为了表示支持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比伯主动推迟了新专辑的预售,却默默做慈善,20万捐款已经得到春苗基金会的到账认证。
图片
以前写歌,或是为自己的叛逆呐喊,或是向自己的女友诉心声。这一次,他选择为女性发声。
新专辑叫做《Changes》,就是想让人看到一个正能量的、富有责任感的,有所改变的比伯。
前几天,比伯还入驻了今日头条号。喜欢他的音乐以及喜欢他的粉丝,可以通过头条号随时关注他的最新动态了。
头条底下的评论,还意外成了网友秀四六级英语的秀场……
重回偶像巅峰,这位世界级顶流人气依然高得很。
E姐结语: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对于比伯来说,他不仅出名早,“糊作非为”的时间也早,但幡然醒悟的时间也不算晚。
比伯的叛逆期,似乎比其他人更长一些,也更猛烈一些。
他曾检讨自己那略显漫长的叛逆期:像全世界所有年轻人一样,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被突如其来的巨大成就和金钱所迷惑,无法平衡原生家庭造成的伤害。
对迷途知返的少年,人们总是会显得宽容一些,毕竟,谁没在年少叛逆的时候干过几件荒唐事呢?
何况他的音乐天赋如此耀眼,才华如此出众。相比看他一糊到底,大家或许更想看他怎样用实力洗白。
有时少年的叛逆期, 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感,它来势汹汹,让人晕头转向,惊惶失措,但当它悄然离去,又会留下抗体,让人变得更强大。
这次回归,比伯状态显得沉稳淡定,或许这是源于他想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朋友、好爱豆的坚定信念。
Justin Bieber虽然不完美,但他的才华和魄力,足以支撑他归来仍是顶流。只是希望他保持势头,不要再走“黑红”路线了。
今天的深夜话题是:
你有过叛逆的青春期吗?
来评论区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