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研发新型隔离帽:这一设计,让抗疫英雄们不再有勒痕

据中新网2月16日报道,近日河南一卫材企业研发出了一种新型“隔离帽”。据了解,这种新产品集眼罩,口罩,送风系统于一体,效果比现有的口罩和眼罩要好很多。要知道,在现有的医护人员使用的防护设备中,口罩和眼罩是完全分开设计的,长时间佩戴眼罩和口罩,会在脸上留下压伤。而在此前报道中,压伤严重的医护人员脸部甚至会出现破损,为了不被感染,每天脱下防护装备后都需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滋味很酸爽”。
图片
此前一位年轻的护士曾说“我不能哭,护目镜会花”,这句话打动了无数人。的确,在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手套和护目镜的情况下工作,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是个考验。新型隔离帽将口罩,护目镜分离设计,能有效减少雾气产生。据现场的体验者介绍,这款产品的密封性较好,且因为有送风系统,所以人戴上以后也不会感觉到闷,不会产生雾气。使用时,不会影响正常的活动。
图片
该企业市场总裁介绍说,1月28日接到了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应急攻关项目,要做一个头面部的保护装置,因此研发出了这种“隔离帽”。此外据了解,此次共研发出三款新型“隔离帽”,其中A款已经注册成功,将在20日进行小批量生产,B、C款也即将问世。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约而同的有了一样的“天使勋章”:厚重的防护服下,脸上是勒到变形甚至出血的印记,我们在感动于他们的坚守、奉献精神的同时,更心疼他们的伤痕。无法到一线帮忙,只好向英雄们说一声多保重。我们都一同经历这寒冬,一同坚守,风雨过后一定要重逢。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