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弃赛投降?男篮对手拒绝出战亚预赛 中国台北或躺着赢球

北京时间2月21日,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将全面打响,尽管中国队两场比赛全部被迫延迟,不过,亚洲其他球队的比赛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将继续开打。不过,据台湾媒体爆料,马来西亚目前已经决定弃赛,放弃与中国台北一战。这样一来,中国台北或成最大受益者,有望躺着赢球。
图片
由于疫情的缘故,国际篮联延迟了中国队全部比赛,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队本月24日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不过,对于本月21日,马来西亚与中国台北的比赛,国际篮联并没有延迟开打的打算。换句话说,他们这一战将如期举行。
不过,或许是考虑到疫情的缘故,马来西亚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比赛。据中国台北篮协理事长谢典霖透露,因为疫情的缘故,马来西亚已经联系亚篮联,准备放弃与中国台北的比赛,不过,亚篮联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他们。所以,台北队这边还是按照正常程序备战。
图片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在比赛双方跳球15分钟以后,只要有一方球队没有到场参赛,那么,将直接宣判另外一方取,比分为20-0。换句话说,在2月21日,马来西亚与中国台北队开战后,一旦马来西亚没有到场的话,他们就会被判0-20输球。
图片
在马来西亚弃赛后,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台北将躺着赢下一场比赛。在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他们就只剩下一场比赛了。在2月24日,他们将挑战日本队。而在此前,中国台北队已经公布了16人名单,这其中有4名CBA球员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