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来西亚男篮因疫情放弃亚预赛首个窗口期 或遭213万重罚

由于疫情缘故,据台湾媒体爆料,马来西亚男篮已经决定弃赛,不参加第一个亚洲杯预选赛窗口期的比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延迟以后,马来西亚又决定放弃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这样一来,他们很有可能会遭到国际篮联的重罚,据悉,他们或许将遭到高达213万元的罚单。

按照亚洲杯预选赛的赛程,马来西亚在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将分别与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交锋。不过,由于疫情缘故,亚篮联推迟了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一战,不过,对于他们中国台北一战,亚篮联并没有推迟进行的打算。

可是考虑到疫情缘故,马来西亚方面还是决定弃赛,放弃与中国台北一战。按照相关规定,一旦他们弃赛,中国台北队就成最大受益者,他们将直接以20-0击败对手,拿到一场轻松的胜利。

不过,对于马来西亚而言,放弃这场比赛,他们付出的代价可不仅仅是输掉一场比赛那么简单。据悉,对于马来西亚这种行为,国际篮联或许将开出重磅罚单。一旦确定马来西亚拒绝出战,他们或将开出30万瑞士法郎的罚单,折合人民币为213万元。

在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马来西亚与中国队、日本队以及台北队同组,在这个小组中,他们的实力本来就是最弱的,而中国台北队是他们最有望争取的对手。可现如今,他们却放弃了这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马来西亚在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不仅将面临重罚,而且还有可能遭遇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