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争四!曼联6分战双杀切尔西 第4到第11只差7分 决定权在曼城

北京时间2月18日,曼联客场2-0击败切尔西,进一步搅乱了英超的争四局势。看看积分榜:从第4名切尔西到第11名伯恩利,竟然只差7分,不到3场球的差距!当然,下赛季究竟是前四进欧冠,还是前五进欧冠,还得看曼城的申诉结果。
曼联与切尔西一战,是名副其实的“争四6分战”。赛前,两队相差只有6分,如果蓝军获胜,那么将进一步稳固第4名的位置,红魔将万劫不复,几乎可以提前宣告争四失败。如果索尔斯克亚的球队获胜,那么将重新燃起争四的一线生机,兰帕德的球队则将被身后的追兵赶上。
图片
结果,切尔西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曼联双星马夏尔和马奎尔的两记头球击败。而运气也不站在他们这一边,祖马和吉鲁的进球先后被VAR吹掉,一次是推人,一次是越位,马奎尔的一次争议性蹬踏犯规也逃过红牌。就这样,红魔完成对蓝军的赛季联赛双杀,拿下这场关键的6分战。
图片
风乍起,搅乱一池春水。曼联赢球自然开心,但英超的争四局面是越发混乱了。原本的四张欧冠门票,利物浦(76分)、曼城(51分)和莱斯特城(50分)基本已经拿到,这意味着只剩一张可以争夺。而第4名切尔西(41分)往下,第5名热刺40分,第6名谢菲联39分,第7名曼联38分,第8名狼队和第9名埃弗顿都是38分,第10名阿森纳和第11名伯恩利都是34分。
算起来,第4和第7名之间只差3分,一场球的差距;第4和第11名之间只差7分,不到3场球的差距!换句话说,别说枪手了,就连红酒军团也没有完全失去争四的希望!
而欧足联的一纸禁令,曼城遭到两年欧战禁赛,更让争四军团们看到机会,因为英超第5也有机会参加欧冠了。当然,最终的决定权还在蓝月亮手中,如果他们上诉国际仲裁法庭成功,禁赛被取消,那么就是争四,而且势必更惨烈;如果维持原判,或者只是减轻到一个赛季,那么“争五”也是大有看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