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获联交所同意,中国铁建子公司铁建重工冲刺科创板

记者 | 赵阳戈

中国铁建(601186.SH)在2019年12月时,曾表示拟将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铁建重工)分拆后于科创板上市,如今该计划获得了联交所的同意,中国铁建于2020年2月17日在港交所披露了这则信息。

据悉,铁建重工成立于2006年11月23日,注册资本38.56亿元,为中国铁建下属从事掘进机装备、轨道交通设备和特种专业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子公司,业务板块包括掘进机装备、轨道交通设备、特种专业装备。

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铁建重工净利润分别为9.63亿元、13.08亿元、16.44亿元、9.23亿元。中国铁建直接持有铁建重工99.5%的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铁建重工0.5%的股份,是铁建重工的控股股东。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中国铁建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物流与物资贸易等,铁建重工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分拆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