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人怒了!捐款被指作秀,大衣哥回怼:欢迎你也捐20万作秀

作者 | 市界 可杨
编辑 | 老拿
1月31日、1日连续两天,大衣哥朱之文先后拿了总计40万现金前往当地政府向疫区捐款,不料却招来网友质疑作秀。
图片
据悉,2020年1月31日,朱之文骑着三轮车前往山东省菏泽市郭村镇政府,将20万现金交到政府,希望通过当地政府转交武汉。
第二天,为支持家乡疫情防控,朱之文又向单县郭村镇捐款20万元,支持该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样是现金直接捐赠。
不料两次均捐赠现金引来不少网友质疑朱之文作秀、摆拍,更有人质疑:为何不给同村人买口罩?
2月16日,朱之文在微博回应称:“欢迎你们也抱着钱作秀。”并表示自己应该为疫区作出贡献。
图片
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在评论区表示支持:“说闲话的人都是没事闲的”、“黑你的人连作秀的资格都没有”、“我们山东人就是实在,支持你”。
大衣哥朱之文本是山东菏泽市朱楼村的一个普通农民,2011年参加《星光大道》后拿下年度总冠军并成功走红,因参赛时身穿一件军大衣,因此又被称为“大衣哥”。
事实上,大衣哥朱之文成名后,曾多次捐款,此前雅安地震时,大衣哥也曾捐出50万,今年早些时候,他曾给朱楼村捐款150万。
不过,成名以来,朱之文面临着不小的困扰,2015年时,朱之文在访谈节目中曾表示,一年间向村民借出了将近一百万,却收不回来。在《焦点访谈》上,朱之文也提到,有村民曾说:“要想我们说他好,一人给我们买辆小汽车,每人给一万块,谁都说他好。”
如今,快手、抖音等短视频App风行,不少村民每天在朱之文家直播他的日常,为了防止有人翻墙,他在家门口安装了摄像头。接受采访时他也曾抱怨:“天天拍来拍去,谁受得了。”
图片
后来再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朱之文又说:“他们要拍,就拍吧,拍这个能赚钱,也挺好的。”
此前有村民表示曾经将一个专门拍朱之文,拥有40万粉丝的快手账号以一个月一万元的价格成功出租,还有村民以25万左右的价格把账号卖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