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一名女子造谣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被抓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市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全体市民协力共担的工作大局。疫情之下,个别不法人员无视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相关政令、禁令,依旧我行我素散布涉疫不实谣言。对此,珲春市公安局必将严查、严办、严惩到底。

2月17日上午,珲春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珲春市两个微信群(422人、226人)内有人散布涉疫不实谣言,称珲春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该信息引起民警高度警觉,在确认该信息为虚假信息后,河南派出所立即组成专班开展调查,很快查实谣言散布者崔某,女,珲春市人,家住珲春市河南街道环卫小区某栋。

下午13时,河南派出所民警在崔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崔某对自己于2020年2月17日上午在两个微信群内散布涉疫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崔某已被珲春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多次发布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或通告,但依旧有人我行我素、故意为之,再此,珲春市公安局再次郑重警示别有用心者:我们将严厉打击一切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办,绝不姑息,任何“以身犯险”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如有线索,请拨打报警电话0433-110。

原标题:【严打·严办·严惩】珲春市公安局破获0217崔某散布“涉疫”谣言案

(来源:珲春市公安局 编辑: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