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六成城市房价还在涨,啥情况?

图片
图片
1、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4连降
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国家卫健委)
2、央行再放大招!MLF“降息”来了
2月17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次1年期MLF操作利率为3.15%,相比前次下降10个基点。
图片
3、全国超六成城市房价还在涨,啥情况?
近期多地开始微调楼市政策以缓解疫情的影响。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有超过六成的城市新房环比价格仍在上涨。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因为疫情从1月下旬开始影响市场,整体看,房价依然未反映出疫情影响。2月份肯定会出现全国性的大面积降价现象。(上海证券报)
图片
4、佛山鼓励汽车消费出炉,对购车者单车补贴2000-5000元
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知,提出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给予每辆车补贴2000-5000元不等。该鼓励政策将在3月1日正式实施。(财联社)
1、隔夜市场:美股休市,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因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股休市;欧股普涨,英股涨0.33%,德股涨0.29%,法股涨0.27%;油价小幅收涨,金价仍收于1580美元上方。
2、中小创不屑“疫”顾!各路资金跑步进场
昨日A股放量大涨,中小板指数突破节前高点;创业板指数更是收复2100点整数。北上资金周一大幅净买入53.63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多空双方在创业板上激烈交锋。(e公司)
图片
3、中国结算: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同比减少21.79%
2月17日,中国结算官网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截至2020年1月末,投资者数量合计1.61亿。(中证网)
1、吉利德首席医疗官:瑞德西韦效果仍有待检验
在武汉十余家医疗机构,一种名为“瑞德西韦”的新药正进行临床试验。美国吉利德科学(GILD.US)首席医疗官Merdad Parsey表示,“瑞德西韦”效果仍有待临床检验。(澎湃)
图片
2、蛋壳公寓(DNK.US)向房东致歉,称绝不会趁疫情大发横财
蛋壳公寓发长文《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蛋壳称,向房东寻求免租期爱心支持是用于对租客进行补贴,绝不会趁疫情大发横财,因此获得的任何额外收益,将全部返还房东。(证券时报)
1、高喊“将子弹打光”的但斌,又提出最新观点
节后首个交易日高呼“将子弹打光”的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继续看多后市。他认为,疫情会带来短期冲击,但在政策呵护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以价值股和成长股比翼双飞的行情趋势不会改变。(上海证券报)
(绝对值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