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缺卫生巾纸尿裤这事,我觉得能动手就别动嘴

文|十三姐

公众号|格十三(GSSW13)

最近打开手机,主要分两派,一派“太感人了”,一派“太气人了”。

大家需要正能量,尤其是在这特殊时期。我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遇上灾难的时候更能体现,尽管灾难能让很多人的恶浮出水面,但好人的力量还是有绝对性压倒优势的。

抗疫期间感人肺腑的事确实多,但也有些事让人觉得这个煽情煽得很无语。

比如风雪交加中一个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满身积雪坐在户外,“谢谢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普通人:简直太感动了,哭了。

火爆中年妇女:有空在这谢来谢去的,就没空给他搭个棚?

唉,这火爆脾气不好,可我们真的压不住呀,这种煽情让我们难过。

我们身边此起彼伏到处都有最好的人民,到头来硬件却跟不上?

人的平凡是什么,就是平时可能贪图享乐,需要时也可以顽强奋战,但这不等于平凡人的奋战配不上一个专业且人性化的后勤保障。

反正我们这些“很难弄”的中年妇女是觉得,煽情没问题,但还是干正事要紧。

主要是习惯了,我们平时就不怎么煽情,简单粗暴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粗暴不粗鲁,简单不简化,该有的都备齐,能省的全省略,这才是平凡人想要的最平凡的对待,平凡人又不渴望被歌颂,他只想要安心踏实做好自己的事不是吗。

最近一线女医务人员也是话题焦点,每天在让我们感动。

有媒体报道了“生理期的女性医护人员的艰难现状”——卫生巾都不够用,由于不能经常脱防护服导致大量侧漏,血流成河,经期情况惨烈……

一线的女人很硬核。但看了这些报道以后,我郁闷了。她们的硬核不该遭受这样的基础配置。

她们愿意奉献,不代表她们愿意遭罪啊。对女性医护人员起码的和必要的生存保障、正常生理需求,这些都没跟上就来空谈感动,感动谁?

凤凰网公益报道说:女性生理期卫生用品不属于政府必备物资,没有绿色通道。”

没有绿色通道?

一线医生中至少50%以上是女性,护士中至少90%以上是女性。

有些人轻描淡写地说:“这时候把资源放在最重要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上吧,生命需求为主,生理需求不急”。

那么水是维持生命的第一要素,你别吃饭啊。

气得我都突然痛经了,但我忍痛还是普及一下知识点。

女性生理期也叫月经,俗称大姨妈,每月只有一次,每次3-7天不等。第一,每个女性都有生理期,第二,一个女性不是每天都处在生理期。

所以卫生巾、安全裤、纸尿裤这些需求量不会像口罩和防护服那么大,但也不能两手一摊“没有绿色通道”就完了吧。

知道生理期对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忍着情绪和精神状态不佳,忍着身体不适和各种酸痛,这些都能忍,但在不能经常更换卫生巾的恶劣情况下导致细菌感染、身体状况下降、情绪不稳、心理崩溃,这些直接影响到工作状态的后果,你们想过吗?

与病毒作战她们能扛,连轴转的工作她们能扛,生理期还让她们自己扛?

我觉得这事儿,叔可忍婶不可忍。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一个专门负责这事儿的部门。

我也不知道平时说的“以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为基本职能”的团体,能解决的缺口到底有多大。

我也不知道这种本来可以给予重视和解决的事,现在没有重视也没有解决,到底有什么值得煽情的?

歌颂她们的时候能把“没有卫生巾纸尿裤”当成素材,歌颂完了之后,这个素材它...它...它依然只是个素材?

想来想去,与其叨叨半天讲道理,不如简单粗暴直接干。

真的从没想过有一天我居然需要捐赠卫生巾......

但是精彩故事要来了。

前天中午我咬牙切齿地开始全网寻找物资。

八百年没联系的朋友我都联系上了,上来就问人家要纸尿裤和卫生巾......

先是存货不足,再是物流受阻,果然,目前想给武汉送物资真的太难了。

但我们中年妇女硬核起来,一般人都架不住,跟着一起硬核了。自打我在几个粉丝群里问了声“谁有纸尿裤资源能送武汉”之后,一大群中年人坐不住了。

找供应商的,找物流的,找武汉各大医院对接人的......我早说过中年妇女就是哆啦A梦的口袋,没有找不到,就怕你不要。

2个多小时后,产供捐一条龙全线打通,物资有了,选品选好了,物流解决了,连医院对接人联系好了。40箱成人纸尿裤320包共3200片,外加500包夜用卫生巾共2000片,妥妥地从武汉市内水果湖仓库出库,奔赴武汉中南医院。

我有生以来从没有过如此高效的多方协作经历,我远在上海,和来自全国几十个不同城市包括武汉当地的读者们,毫无废话,干净利索地完成了远程协作,达成了捐赠心愿,并保证物资由医院直接签收,能到达一线医生护士手上。

还没完。

这群中年妇女不但人脉广,肯帮忙,还想出钱。她们只是小范围组了个团开始募捐,一晚上就募集了数万元转到了我手上......

来自五湖四海的捐款清单

于是我又买了第二批同等数量的物资,捐赠给了武汉协和医院。

两批货款都已完成支付

一想到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能用上我们的物资,在生理期最低沉的情绪里可能也会多一点点温暖,我觉得这才到了配煽情的时候。“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不难,就看能不能好好组织起来干了。

事实证明只要肯想办法,连我们普通老百姓都可以把物资快速送达一线。我们没有绿色通道,但只要团结起来,我们本身就是个绿色通道。

最后秀一下我们这次捐赠物资的装箱唛头~

后续物流和收货情况我会追踪并向大家汇报

再一次感谢粉丝团的大力支援

我庆幸可以与你们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