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疫情防控期间村里娃实现“停课不停学”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2月17日电(库尔班江·尤努斯)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多学校推迟开学,学生们只能“宅”在家。不过,依托互联网,他们的学习并不受影响。
2月17日,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学校各年级200多名学生们,坐在家里通过手机、电脑、农村户户通等方式迎来了特殊的新学期。
在一台可触摸的手机屏幕上,疏勒县一中学生艾丽麦·库尔班认真听老师讲课。和她一样,她的同班同学们都坐在各自家中,通过网络“听课”。
帕其乔喀村六年级学生阿卜杜拉·库尔班说:“我们上午三节课,下午三节课,跟平时上学是一样的。上课过程中如果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老师提问,很方便。还可以通过家里的‘户户通’听其他老师们的课,听到不同的优秀老师的课,挺好的。”
图片
图片
艾丽麦·库尔班(左)和弟弟阿卜杜拉·库尔班(中)、表妹努尔比亚·买买提明在家中收看在线直播课程并认真学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从2月17日起,对全区中小学其他年级的学生,开展在线直播课、微课、录像课等多种辅导课程,让学生们“离校不停学”。
为了落实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自2月17日起,全区将运用电视和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教学。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工作队从14日开始对本村符合开学条件的家庭进行走访,对家里电视机进行调试,同时对通过手机学习的孩子们进行安全培训,要求家长和学生限时限量上网,严控网上学习时间,让学生们在家里实现“停课不停学”。(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