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大空间SUV档次感不输BBA,配置丰富,实测油耗如何?

新能源车越来越多的趋势,让人们纷纷感慨“纯内燃机要完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日产发布了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VC-TURBO发动机,让喜爱纯燃油车的人们看到了一丝曙光。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一台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的英菲尼迪QX50,看看这个黑科技能否为它带来低油耗吧!

车型信息

测试准备

出发测试之前,先确认四个轮子的胎压均为2.4bar左右,处于正常范围内。

空调统一调至22℃、2格出风量,打开制冷以及外循环模式。

再把驾驶模式切换至节能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加95号油至自动跳枪。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开始测试!

测试地点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测试过程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节能模式下,油门力度会变得异常沉重,响应也颇为迟钝。且就算踩过半程,发动机转速也难以上升到1500rpm以上,大有强迫驾驶者省油的意思。

CVT变速箱的压转速能力颇强,60km/h巡航转速仅为1400rpm左右,能充分降低巡航油耗。

测试结果

跑完7圈外环路,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5.6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7.1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7.20L汽油,油费一共54.64元。结合上面的数据,可以得出QX50的实际平均油耗为6.8L/100km,每公里油费约为0.52元。

足够高效的2.0T发动机,加上压转速能力较强的CVT变速箱,为QX50的省油功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油门响应偏慢的节能模式也功不可没,但标准模式依然是最适合日常驾驶的模式。

总结

发动机效率高,巡航转速低

节能模式下油门响应过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