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酒疯”辱骂殴打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 浙江龙游一男子获刑一年

图片
2月17日下午,浙江省龙游县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王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龙游法院通知当地法律援助中心为被告人指定了辩护律师,并依法保障了其诉讼权利。
案件简介:
2月11日中午,小南海镇村民王某某明知疫情期间不宜聚餐,仍执意宴请外村朋友。当日15时许,其将朋友送出防疫卡点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导其戴口罩、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宴请朋友聚集而心生不满。王某某将朋友送出卡点返回后,趁醉酒辱骂、殴打工作人员,导致二人受轻微伤。
2月12日,公安机关对王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立案侦查。2月14日,该案移送龙游检察院审查起诉。2月16日,龙游检察院对被告人王某某依法提起公诉。龙游法院于当日立案,并适用速裁程序于2月17日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龙游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随意殴打工作人员,致二人轻微伤,扰乱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被告人王某某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官说法
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当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切勿实施暴力等极端行为,否则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触碰了法律红线。龙游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