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3个4A级景区 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图片
邛海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2月18日,记者从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冕宁县彝海灵山景区管理局获悉,自景区恢复开放之日起,西昌邛海泸山景区,冕宁彝海、灵山景区3个4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开放1年。
西昌邛海泸山景区免费及优惠活动包括,所有游客门票减半优惠,即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邛海泸山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门票减半优惠;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即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1年3月1日(2021年元宵节后),全国医务人员凭相关工作证明(医师证或护士证)免费入园;陪同医务工作者进入邛泸景区的家属实行免费,即从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1年3月1日(2021年元宵节后),陪伴医务工作者到邛泸景区的,可享受两名家属免票福利。
图片
灵山寺
冕宁彝海、灵山景区优惠活动为,自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开放1年。所有医护工作者均可持有效证件免景区门票游览彝海、灵山景区。
邛海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批17家旅游度假区之一,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府西昌市境内,集阳光四季康养度假、滨湖湿地运动度假、滨湖慢吧娱乐度假、山林禅修养心度假、彝风川韵文化度假于一体,是中国西部最具魅力的御寒避暑胜地和休闲度假天堂。
图片
彝海结盟纪念碑
彝海景区,位于冕宁彝海镇境内,名列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昆明-会理-攀枝花-冕宁-西昌”线上的重要节点。1935年红军长征过冕宁,刘伯承元帅与彝族首领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结为兄弟,使红军顺利通过彝区,“彝海结盟”成为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光辉典范,传承下了共生、共赢、共享的盟誓文化。彝海结盟地是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彝海景区以“彝海结盟”事件为“魂”,以秀美彝海为核心,打造了红旅休闲体验、红色文化体验、湖滨观光游赏、彝海源度假、户外运动体验五个主题景区。
灵山景区座落在冕宁城东小相岭西侧,主峰海拔4480米。景区以“灵山、灵水、灵秀、灵气、灵验”而“灵”甲天下。高山草场、万亩杜鹃林、千里竹林相映成辉;春有百花,夏有绿树,秋有彩林,冬有积雪,四季有阳光和温泉。景区中的灵山寺因杨祖师百年不腐的肉身佛像而闻名遐迩,素以“灵验”著称,有“天下第一灵,川南第一山,攀西第一寺”之美誉,常年香火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