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砖头打伤教师离世:案件仍在办理,过年前一度被以为有好转

据仁寿县公安局此前通报,去年10月24日,民警赶赴现场将打人者带回派出所调查,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查,该中学学生颜某(男,15岁)因对老师日常管理不满,在教室内用砖头将老师头部打伤。事发后,颜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0月24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城北实验初级中学教师黄涛在教室中被学生用砖头连续击打头部,送医并经专家会诊仍持续昏迷。2020年2月18日,当地警方向南都记者表示,黄涛已离世,相关案件仍在办理之中。据悉,黄涛的妻子在朋友圈中表示,丈夫抢救无效去世的时间,是2月14日22时20分。

南都此前报道,黄涛是该中学的初三政治老师,也是打人学生的班主任。该校多名学生向南都记者表示,黄涛平日里品行端正,认真负责。打人学生颜某此前曾因违反校规骑自行车载人被黄涛教育。

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显示,黄涛拿着雨伞从后门走进教室,紧随其后的一名男生携带砖头,从背后连续击打其头部9次。黄涛倒地不起,教室后墙出现红色印迹。

据仁寿县公安局此前通报,10月24日,民警赶赴现场将打人者带回派出所调查,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查,该中学学生颜某(男,15岁)因对老师日常管理不满,在教室内用砖头将老师头部打伤。事发后,颜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月18日,仁寿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案件仍在办理之中。

据媒体报道,过年前重症监护室中的黄涛似乎能对一些话语作出反应,家属以为有所好转,不料年后,其病情急剧恶化。

据悉,黄涛的妻子在朋友圈中表示,“黄涛是个好老师、好丈夫、好儿子”,于2月14日22时20分,经全力抢救无效离世。黄涛妻子代其对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愿丈夫在天堂里没有痛苦。”

采写:南都记者 林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