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王重返夺冠福地:20亿欧元大对决 红军挑战11年魔咒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4点开始,欧冠正式进入淘汰赛阶段!卫冕冠军利物浦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央视体育频道将直播本场欧冠大战。拥有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无敌三叉戟的利物浦,能否刺穿马竞精心打造的铜墙铁壁?克洛普和西蒙尼的斗法,到底谁会是赢家?

时隔262天,利物浦重返荣耀之地

2019年6月2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2018-19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凭借萨拉赫、奥里吉的进球,2-0战胜热刺,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圣杯。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欧冠决赛的举办地,正是马竞的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对利物浦来说,万达大球场是荣耀之地。

“欢迎回来,利物浦”,在社交平台上,马竞俱乐部写道。262天之前夺得欧冠冠军的那支利物浦,核心人物都还在:范迪克、阿诺德、罗伯逊、阿利松、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不过,马竞绝不会束手就擒。数据显示,马竞最近25个欧战主场,战绩是恐怖的20胜4平,唯一的输球是2017-18赛季1-2输给切尔西。

155亿人民币对决!马竞金童遗憾缺席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估值,欧冠冠军利物浦全队总身价,达到11.9亿欧元,萨拉赫、马内两大巨星,身价均是1.5亿欧元;阿诺德价值1.1亿欧元,范迪克1亿欧元。马竞全队的总身价为8.6亿欧元,奥布拉克、菲利克斯均达到1亿欧元,萨乌尔价值9000万欧元。两队身价总和高达20.5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55亿元!

克洛普的利物浦兵强马壮,只有老伤号克莱因、边锋沙奇里两人缺席;马竞方面,特里皮尔、埃雷拉、菲利克斯因伤休战。尽管缺少金童菲利克斯,但西蒙尼手上还有莫拉塔、科雷亚、迭戈-科斯塔3名前锋。新加盟的卡拉斯科,也有丰富的欧冠经验。

利物浦挑战11年魔咒

2008-09赛季欧冠,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在伯纳乌球场1-0力克皇马。不过之后11年,利物浦就再也没有在欧战客场赢过西班牙球队,具体战绩是5场1平4负。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罗杰斯的利物浦客场0-1输给皇马;2015-16赛季,克洛普的利物浦又在欧联客场0-1输给比利亚雷亚尔;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客场3-3平塞维利亚,上赛季欧冠1/4决赛则是客场0-3输给巴萨。

预计首发

马竞(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萨维奇、费利佩、萨乌尔/科克、托马斯、略伦特、比托洛/科雷亚、莫拉塔

利物浦(433):阿利松/阿诺德、范迪克、戈麦斯、罗伯逊/亨德森、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