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舰载预警机现身巴士海峡,航母可能将前往南海

据台媒报道,美国海军“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航空母舰上的预警机于17日被发现出现在巴士海峡上空,这预示着“罗斯福”号在近期可能将通过巴士海峡。

台媒称,17日上午9点多,一架“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E-2C预警机被航空网站发现在中国台湾南端的巴士海峡上空飞行,这代表着“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正朝着巴士海峡航行,可能将通过巴士海峡,前往南海开展巡航活动。

据长期追踪飞机航迹的推特帐号发布的推文显示,这架飞越巴士海峡上空的E-2C预警机编号165813,隶属于VAW-115 “自由钟声”预警机中队。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公开消息显示,“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此次前往印度-太平洋区域部署搭载的是第11舰载机联队,而VAW-115中队正是隶属于该联队。

台媒称,“罗斯福”号不久前刚刚结束在菲律宾北部海域的演练,派出预警机在其200公里范围内巡航是为了告知周边,“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目前正在这片海域。而据美国海军公开的消息,2月15日,“罗斯福”号与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在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联合演练。